竞技风暴

保加利亚未战先露野心 佩内夫:胜利是唯一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2:03 潇湘晨报

  昨天中午12点,刚刚从贺龙体育中心带队训练归来的保加利亚队主教练佩内夫,利用球员吃中饭前洗漱的机会,在其下榻的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咖啡厅、在其随队翻译高国祥先生的帮助下,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虽然已经六十岁,可谈到眼前的这支球队、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和2010年南非世界杯……佩内夫打开了话匣子……

  潇湘晨报(下称晨报):佩内夫先生,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本报的独家采访。由于贵国
的另外一支国家队正在与墨西哥队打比赛,因此,有人称您目前所带的这支国家队不是正宗的国家队。

  佩内夫(下称佩):刚到中国,就有不少人跟我谈起这个话题,可问题是,我本人就是保加利亚国家足球队的总教练,如假包换言(他马上拿出一张自己的照片,然后非常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送给记者)。同时,这次来中国比赛的球员中,几乎都在国外俱乐部踢球,是我们国家很有前途的球员,也是国家队大名单中的球员,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类似于你们中国队目前的年轻球员(也就是指陈涛、郜林这批打过

世青赛的队员——翻译还特地拿出一张本报昨天的C4版报道的国家队队员指着给记者看),如果说像陈(涛)、郜(林)这些球员也不是打过韩日世界杯的主力,那么我们是否也可以认为:与我们比赛的中国队也是水货球队?

  至于有两支国家队分头比赛,这也是我们足协的一种刻意安排。因为我们国家队竟然在世界杯

预选赛的小组赛即被淘汰,这是保加利亚足球史上史无前例的。因此足协要求在我跟他(佩内夫特地拿出他跟斯托伊奇科夫的合影)所带的队打完比赛后各自提交一份名单,并从中选出国家队球员,准备2010年世界杯。相信中国队也是这样。

  (佩内夫指了指坐在他身边的人)这位班切夫先生就是我们足协的副主席,他可以证明这一切。

  晨报:我知道您曾在2003年执教过当时的辽宁波导队,那么您对目前的这支中国队了解吗?

  佩:说实话,我这次带队来中国队打比赛,对现在这支中国队真的一点不了解。但我刚刚得知,肇(俊哲)在里面。当然,因为要来中国比赛,我在10月13日收看了中国队与德国队的现场比赛。应该说,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表现得相当出色,就像我们队一样,根本看不出是一支已经失去参加世界杯决赛资格的球队。

  我在中国的执教时间并不长,我也不太想说当时的一些事情。但从中国队与德国队的比赛来看,我发现现在的中国队水平已经非常高了,客观地说,朱(广沪)的能力不坏,中国队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大大出乎我的想象。这一点,我的助手们都有同样的感觉,因为我们都看了这场比赛的现场,感觉中国队的三条线都不错。像25号(谢晖)、10号(郑智)、3号(孙祥)以及那个守门员(22号李雷雷),如果不是中国队对机会把握的能力不够好,说不定那场比赛就会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果。

  当然,我知道朱是一个不简单的教练,我记得我在辽宁队时他就带一支队伍(深圳队),而且我还知道他曾带领一支中国青年军在巴西学习过好几年,我想这一点对他非常重要。显然,在我观看了中德之战后,我认为我对中国队肃然起敬。

  晨报:能否谈谈明天(16日)的比赛……

  佩:(笑)这可不好说……我在中国时,就有许多记者喜欢在赛前问我,对比赛怎么看。显然,这在中国是一个习惯(笑)。不过说实话,我对比赛真的不好说。首先,我到现在也不清楚我自己到时候会排出一个什么样的阵容,这个要等到今天(15日)晚上训练结束后,我跟我的伙伴们商量后才能知道。另外,我也不清楚对手会派出什么样的阵容,如果朱全部使用青年球员,我想我会有机会,因为我的球队中,有几名球员可是打过98年世界杯的老将,经验非常丰富;当然,如果朱全部派出老将,这也会给我机会,因为我的小伙子们,可都是希望着能够在和中国队的这场比赛中表现出色,能够进入那个将被足协圈定的大名单。

  不过有一点可以告诉你,这场比赛会肯定精彩。

  晨报:能谈谈对长沙的印象吗?

  佩:很遗憾,我和我的伙伴们一下飞机,就被冷得够呛,而且昨天晚上房间的温度也不够高,害得我昨天晚上是跟高(国祥)一起住的(这时,陪同我们采访的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营销总监苏华马上让服务员调节佩内夫下榻9303房间的温度)。不过今天早上一起来,我就发现这个地方非常美(说到这里,佩内夫还特地要求苏基华把酒店的宣传资料给他几份,他要带回去给他的朋友们看)。今天上午去了球场,感觉这个场地也非常好,很平,草也不错,这和我以前在中国时的感觉完全不同。当然,我们今天下午训练前还会花点时间去逛逛街,因为生活不能仅仅只有足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