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保加利亚二队让国足心痒 破球荒朱广沪就怕"万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00:03 重庆晚报

  进球,获胜,恐怕这几天朱广沪睡觉都会念叨这几个词,毕竟对这位心气很高的上海人来说,不管实力再有差距,整整一年的比赛都没法把球送进欧洲人的门网中,怎么都说不过去。但眼前这支保加利亚“二队”同样很难让朱广沪能轻松下来,实力并不差再加上媒体球迷的高期待,朱广沪似乎已经感受到了压力,公开谈及今晚的比赛时更多的是强调“锻炼队伍”,而非之前的“非进球不可”,显然,今晚朱家军要捅破“欧战”进球这层窗户还是一个“难”字。

  连续四场“欧战”不“射”之后,很多人都认为这场比赛朱家军应该“开胡”了,毕竟这支保加利亚队并非货真价实。事实上,各方面的高期待倒让国足上下有些喘不过气来,“都说人家差,万一我们明天拿不下来,甚至一个球都进不了,那不是又成千夫所指了嘛,这不是挖个坑让我们往下跳嘛,”一位老字号国脚有些忧心的说。一位国足教练也表示,他们并不认为保加利亚很差,“他们也算国家集训队,大多数球员都是欧洲联赛中摔打的,能差得到哪里去,现在媒体球迷把我们捧这么高,到时候摔下来很肯定很疼的。”

  对于国足而言,目前就是处于现实和期待的夹缝之中,人人都认为他们能进球了,而且能赢球了,殊不知倒是前所未有的压力,他们个个都担心“万一”。朱广沪身上的压力显然更大,在现有的期待中,他是不能有任何闪失的,“能不能进球,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但我现在不敢打保票,总之我们每个队员都期待着并会为之努力的”,赛前朱广沪的话能够听得出他并不是那么有底气。

  种种迹象表明,国足个个人都迫不及待想打破进球慌,甚至靠眼前这支保加利亚“二队”赢个头彩。与他们有一样憧憬的包括足协的头头们,昨天下午抵达长沙的谢亚龙晚间训练就不畏风雨来到训练场,一个掌门人如此关心队伍赛前的训练,这充分暴露了足协对这场比赛结果的在乎,“这里的草皮很不错,我希望国家队能打好明天的比赛,争取在比赛中能进球,当然如果能获胜那更好。”

  首席记者 王印毅(本报长沙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