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探营保加利亚:球队下必杀令 神秘外援将亮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22:29 新浪体育 ©
探营保加利亚:球队下必杀令神秘外援将亮相(图)

保加利亚主帅佩内夫踌躇满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5日中午12点,在保加利亚队结束训练回到位于星城长沙南隅的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后,记者跟踪保队来到下榻的这家被誉为“山水家园,运动王国”的五星级酒店“探营”,不仅近距离接触到了佩内夫和众多保队球迷,也了解到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客队翻译遭总教练佩内夫“非礼”

  由于把棉衣和其他一些服装都寄存在了北京机场,14日保队一到长沙,就被冷得“鼻青脸肿”。保加利亚随队翻译高国祥告诉记者:“球队到达北京后,发现北京的气温还行,就以为处在南边的长沙天气会好些,所以球队把多余的服装都寄存了。可没想到,昨天长沙突然降温,这让大家措手不及。”

  14日晚到达酒店后,保加利亚队一半是为了倒时差,可一半也是为了升温,大家都去游泳、进器械房进行锻炼。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营销总监苏基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早在10月份就开始准备此次接待活动,为了让球队更好地休闲娱乐,通程山庄酒店也做好了精心准备。我们在房间配备了宽带网接口、英文报纸,并为球员提供免费桑拿、游泳、游戏室和健身项目等。考虑到保加利亚球员长途跋涉需要倒时差,通程山庄桑拿中心还准备了专业全功能水力按摩床,可以给运动疲劳的运动员进行良好、快速的体能恢复和储备,保证在比赛中有充沛的体力和足够的能量。所以客队在到达我们酒店后的当晚,就投入到了我们精心准备的这些恢复体能、锻炼身体的项目中来。”

  有意思的是,吃中饭前,客队翻译高国祥又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猛料”:“自己昨天晚上被总教练佩内夫‘非礼’了。”原来,客队到达酒店后,感觉酒店的温度不够高,睡到半夜,年已六十岁的佩内夫实在坚持不住了,就从自己下榻的9306房来到高先生下榻的9302房,要求与他“

同居”。

  当酒店方听说后,马上让服务员进房间调高温度。原来,酒店房间的温度是由客人根据需要自己调节的,可佩内夫不会调节,结果闹了一个大笑话。结果中午吃饭时,扬戈维奇等球员听说后,就开始互相开玩笑。

  紧急上街购买棉衣

  由于15号上午进行了训练,所以客队回到同升湖通程酒店后球员们已经对冷不太敏感了。中午吃饭时,大家也非常开心。苏基华介绍说:“通程山庄酒店特意将球队单独安排在位于2楼的夏岛咖啡厅用餐,同时为让客人在享受到可口的盛宴,酒店还特地安排了专门的会做东欧菜的厨师,为保队提供自助餐式早、中、晚三餐,每天为保队准备不同风味的各色餐点。因为保队此次没有自带厨师,届时的饮食将全部由通程山庄负责制作。”可在吃完这些美味后,出于对球员的照顾,随队来华督战的保加利亚足协副主席班切夫还是同意球队具体外出上街——购买棉衣御寒。

  为了尽量避免客人有问题时因为沟通不畅难以得到服务,通程山庄酒店在近期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外语培训,同时还在前台、客房通道等客人最有可能需要帮助的地方配备了精通外语的人员。而在最重要的安全保卫上,通程山庄酒店更是根据要求做了精心准备。“把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酒店营销总监苏基华先生告诉记者。吃过中饭,在客队的要求下,酒店派出了一名懂外语的保安随客队进城购物。

  约下午两点,载着保加利亚队的大巴来到五一广场的平和堂。球员们一进商店,就高兴得乐不可支。在中国待得比较久的扬戈维奇更是自告奋勇当起了导游员。除了购买御寒棉衣,在接近三个小时的购物过程中,保加利亚球员对中国的

数码相机、各式各样的帽子、款式五花八门的鞋子以及许多小商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购买手机的柜台,几位保加利亚球员对五彩缤纷的各种手机爱不释手。自称中国通的扬戈维奇看到队友如此高兴,也就当仁不当地充当起吹价高手来。“三台手机一共才花了九千来块,太便宜了。”坐在回酒店的大巴上,扬戈维奇高兴地吹嘘着自己的功劳,并不停地拿着手机向队友们炫耀。

  客队内部下达了“必胜令”

  回到酒店,记者在同升湖通程山庄酒店与几位服务员聊起天来。一些做后勤工作的服务员在和记者的攀谈中,知道这名服务员也是中国队的球迷,但他对保加利亚国家队入住酒店也感到十分“担心”。“以前住在这里的球队,比如韩国国奥,哥斯达黎加队,甚至李昌镐,他们都从未输过,我真担心16号的比赛中国队会输。”不过这位服务员一脸忧虑,并再三叮嘱记者,说对中国队的期望很“矛盾”。既想对入住客人表示友好,但也不想让中国队输球。也许打个平手,皆大欢喜是酒店最希望看到的结果。然而在和客队的了解中,发现保队内部已经下达了“必胜令”。

  15号上午训练完毕后,保队官员就开始与中保之战组委会进行联系,希望晚上能够继续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一次“哪怕只有半小时的训练”,负责接待保加利亚队的中方工作人员周成林介绍说,“后来组委会让他们下午五点到六点训练,可客队就是不同意,说必须要在跟比赛时间一样的时间段里训练一次,以适应场地、灯光和时间。最终经与组委会协商,同意保加利亚队在晚上八点至九点进行训练。”

  神秘外援即将现身

  此外,佩内夫经与保足协副主席班切夫磋商,决定密招一位目前仍在中国踢球的保加利亚籍球员悄悄来长沙。据保队官员透露:“原本足协是准备让目前效力于山东鲁能队的巴辛与扬戈维奇一起来踢这场比赛的。可巴辛突然被亚足联禁赛,这也让佩内夫有些茫然。现在所招来的这位球员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来中国踢球的保加利亚籍球员,司职后卫,目前在中国一家职业俱乐部担任助理教练。如果他的身体状态保持得不错,将可能在16日晚与中国队的比赛中登场。”

  几经打探,记者终于在下午五点看到了这位名叫斯托扬的保加利亚球员。由于斯托扬已经来中国多年,其中文还能说一点,因此记者与他进行了较长时间的交流。通过交谈记者得知,他的全名叫阿扎罗夫·斯托扬,身高1.84米,1969年6月26日出生,1997来华效力武汉,被武汉雅琪俱乐部终身买断,目前是乙级队武汉雅琪队的助理教练。

  1997年是斯托扬的处子赛季,他在这个赛季的中国足球甲B联赛中进球1个,1997赛季甲B联赛第16轮武汉雅琪主场2-2平沈阳海狮,第50分钟,斯托扬接余捷长传头球破门。

  斯托扬在1998年的甲A联赛中身披武汉队的5号球衣,在场上担任后卫位置,他共有过12场的甲A联赛出场记录,其中11场首发1次替补,总共出场时间为1005分钟,总共吃到过3张黄牌,没有红牌记录。

  需要提醒网友们注意的是,此次保加利亚来华队伍中还有一名叫做斯托扬的人,他是保加利亚队的助理教练老斯托扬,他曾经和佩内夫一起在辽宁足球队共事,担任

辽足的教练。而上文提到的在武汉队效力的是小斯托扬,二者没有任何关系。

  显然,保加利亚队正在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希望赢得这场比赛。(潘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