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市快报:谁解朱广沪之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06 都市快报

  0∶3输给世界排名第8的西班牙、0∶1输给第15的德国、0∶1输给第21的爱尔兰、0∶2输给第32的塞黑,四场欧战,中国队全负一球未进。

  与强队过招看差距,与强队交手找信心。思路明确的朱广沪可以淡看胜负,却难解一球难进的困局。

  正所谓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在朱广沪和国足正苦苦地谋划着“进一球”的宏伟大计时,昨日在南京,塞黑人却轻松地以两球将国足扫落在地,中国队难堪的逢欧零进球记录继续在延续。

  困惑之一

  球场烂,为什么塞黑能适应,我们就不能?

  这是近十年来国足首次在南京进行比赛,但南京观众并不买账,能容纳六万多名观众的南京奥体中心昨天上座率不到四成。更为糟糕的是,南京奥体中心的草坪由于接连举办了两场

演唱会,其草坪已经烂得一塌糊涂,在这样的草皮上比赛,两队都有些提不起精神。

  塞黑队在适应场地时,很多队员都是一脸无奈地摇头,用“菜地”来形容这个刚建成的体育场毫不过分。开场后,两队对这个体育场都不太适应,失误频频,就连大牌凯日曼在做一个并不难的停球动作时也将球碰出界外。阅读比赛能力超强的塞黑队及时适应了场地,第49分钟,乔尔捷维奇利用任意球机会将球顶进。第65分钟,几乎是在同一位置,日吉奇接队友传中,轻松扩大领先优势。

  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却仿佛是客队,全场失误频频,对场地的不适应贯穿了90分钟。斗志可以保持,心态可以调整,但阅读比赛能力低下的问题却暴露无遗。

  困惑之二

  缺核心,为什么对手会调节,我们就不会?

  一心想在这场比赛中穿上印有自己名字战靴出战的郑智,昨天只能在自己家守在电视机前观战了。国足糟糕的表现让人们再一次想起了他,朱广沪赛后也承认,郑智的缺阵对国家队的影响太大了,“有他在,国足今天的进攻肯定不会像这样。”

  塞黑的中场组织灵魂斯坦科维奇此次因伤退出,未能来华,这支球队中最大牌的凯日曼下半场就被换下场,缺少了队内核心的塞黑却打出了一流的进攻,全队流畅的整体配合随处可见,少了一两个核心球员的塞黑依然可以正常运转。

  反观中国队,出于对核心的信任,朱广沪一反常态地将上午才赶到球队的李玮峰和守门员李蕾蕾都首发出场,但疲劳出征的两人并没有上佳表现,塞黑的两粒进球都与李玮峰脱不了干系,朱广沪用他打满全场是一大败笔。

  整个攻防的无序,实质问题还是郑智禁赛带来的后遗症。在老朱的国足和08国奥两大阵容战术体系中,郑智无疑是攻防当中最重要的棋子。从中德之战可以看出,郑智正处于其巅峰时期,他的组织进攻的效率,能确保减轻后防线的压力,并在关键时刻提升全队的信心。从中塞之战来看,中国队没有一个核心球员,在关键时候能挺身而出。

  -链接

  自2005年初接手中国队主教练一职后,至今朱广沪共率领中国队参加国际A级赛9场,总战绩为2胜3平4负,亚战不败欧战全负。

  朱广沪成绩单

  3.27西班牙3∶0中国3.30爱尔兰1∶0中国6.19中国2∶2哥斯达黎加6.22中国2∶0哥斯达黎加7.31韩国1∶1中国8.3日本2∶2中国8.3朝鲜0∶2中国10.13德国1∶0中国11.13中国0∶2塞黑

  (特派记者李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