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场地制约技术发挥 输球得不到锻炼难以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这场比赛的场地状况实在太糟糕了,一方面制约了双方球员的发挥,大家都没有打出自己真实的实力。对于我这样的技术型球员更是极大地制约。”13日在中塞比赛中表现并不抢眼的邵佳一带着抱怨的口气说。

  其实在回国之前,邵佳一对同塞黑的比赛还是有很高的期望值的,他希望这场高水平的比赛能让自己目前良好的竞技状态得以保持,他也希望自己和国足的兄弟们能在家门口
迎来一场漂亮的胜仗。但13日糟糕的比赛场地却让邵佳一所有的期待都化为了泡影。他说:“在德国像这样的场地根本都不会允许进行正式比赛,可能连丁级联赛的场地都会比今天的场地强。没有高质量的场地作保证,就不可能有高水平的比赛。应该说,今天和我们交锋的塞黑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比赛中他们对场面的控制很老到,和这样的球队比赛,对于我们队的重建工作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但是没有想到会把比赛安排到这样的场地上,多高水平的球队也不可能踢出高水平。根本就不敢做动作,生怕自己受伤,技术水平自然也很难得到充分的发挥。其实输给塞黑并不是什么伤心的事情,对手实力比我们强,输球很正常。但输球却不能得到充分的锻炼是不能让人接受的,高水平的国际比赛就是让我们的球队来成长和锻炼的。”

  因为郑智的停赛,朱广沪现在显然已经将中场组织的重任交付给了邵佳一,他期望邵佳一能将全部精力放在进攻上,这种战术思想让佳一在场上觉得很舒服。他说:“对于我来讲,我没有觉得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我在俱乐部,在国家队一直都是打进攻型前卫,包括最近在俱乐部打的前锋后面的前卫的角色,对我来讲也没有什么不适应。我们以前更注重防守,我们在比赛中更全力以赴地完成我们防守的任务,但这场在进攻中花得力气要多一些。我觉得不能说过去的指导思想不对,可能你进攻很好,但是你进了两个球,也可能失了三个球,结果也是输了,我觉得这样加强防守的安排就是对的。”(刘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