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换条锋线长沙要破蛋 实现欧洲流行的轮换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南京报道 0比2,还是没有进球。朱广沪和所有队员的眼睛,开始望向了保加利亚队。今天(14日),国家队就将从南京转战长沙,准备16日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这是今年中国队与欧洲球队的第5场热身赛,也是最后一场,朱家军是否将欧战进球“鸭蛋”的纪录保持到2006年,就看这一战了。

  对欧洲球队的0进球记录,显然是让朱广沪尴尬的,中塞赛前一向低调的他在面对央
视采访时公开说“希望结果比中德之战(0比1)好一点”,显然就是希望有一个进球。对现在的他来说,进一个球比一场平局更重要。所以南京之战,他本可以用防守的姿态更稳固地踢完下半场,但渴望进球的他还是在上半时就迫不及待地换上陈涛,尽管他知道这可能会是以削弱防守为代价。很难说这种有些冒进的指导思想,是否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在下半场防守上的失误,但赛后却有队员表示,按上半时的打法他们更有把握守个0比0。

  战欧洲球队0进球,队员们都相信这不会持续很久。“或许就是下一场,也或许是明年,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孙祥说。当然,在内心里他肯定希望就在下一场。长沙之战,朱广沪也铆足了劲,在进攻上他也会换一副全新的“牌”。邵佳一和孙继海要提前回欧洲,所以中场的进攻肯定要改组;而在锋线上,中塞之战未得到上场机会的董方卓和李毅至少有一人将在长沙首发,而郜林、邹捷也有机会(比赛可以换6人)。

  事实上,国家队的锋线目前正实现着一种在欧洲流行的“轮换”政策,李毅已经离开朱家军半年,朱广沪这次将他招入肯定会给他一定上场时间;而董方卓万里迢迢从比利时赶回来,更不可能不上场。对塞黑队的比赛到最后时刻时,朱广沪招呼他活动一下,不过最终董方卓还是没有出场。赛后回到酒店,走进餐厅吃饭的董方卓被领队朱和元叫住,让他到楼上接受某网站记者的采访,他当时呆了一下,根本就没想到没出场还要被采访。但他还是去了,并对长沙的比赛信心十足,“我们队今天打得还可以,我想只要坚持自己的打法,进欧洲球是迟早的事。下一场打不打比赛是教练安排的事情,但我会保持自己最好的状态。”董方卓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