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特:胜利来得如此轻易 中国队紧张给了我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伊利亚(佩特的名字),告诉我你是怎么准备这场比赛的,打得这么漂亮?”塞黑驻华大使跟佩特见面后忍不住好奇地问,“我们什么也没有准备,因为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友谊赛,要是我们连这个都要特殊准备的话,呵呵,那我们还怎么去难度更高的世界杯啊!”佩特轻松地回答。

  中国队在怕什么?

  佩特说这是一场很普通的比赛,所以他就用了最普通的办法来对待,上半场防守保证不失球,下半场开始反客为主狂攻中国队。“抛开技战术先不说,看看两个球队的精神面貌,中国队明显有些紧张,从上半场其实我就看出来了,所以下半场我才敢大胆安排球员由双后腰变成平行站位大胆穿插跑位来回扯动进攻,结果我们就赢了!”佩特在比赛当中排出了442阵型,这也是塞黑队惯用的阵型,惟一不同的是上下半场中场球员的站位不同,上半场是弧形站位,其中双后腰主要是增加防线的牢固力,下半场则变成了平行站位,中场和前锋大胆来回穿插扯动彻底撕开了中国队的防线。佩特认为本场比赛中国队发挥得不好,跟中国队队员的心态有很大关系,自己吓唬自己,放不开手脚,这样就等于在攻守上把主动权交到了塞黑队的手中。“其实你是主队,没有必要害怕什么。可是从比赛的表现来看,中国队员不敢承担责任,进攻中基本上是进行无谓的横传,而防守中也是无目的地破坏球,这样就给我们队员逐渐增加了信心,我想心理问题是我们战胜中国队的关键因素。”佩特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中国队最大的弊病。

  其实,仔细观看过中德之战的佩特一直认为

中国队有自己的特点,而且觉得塞黑队长途跋涉与中国队比赛凶多吉少。因此佩特在赛前一直低调行事,目的就是担心中国队超常发挥。不过,比赛过程并没有让佩特担心,经验丰富的塞黑队基本控制了比赛局面,中国队不但没有亮点反而还有些失常,“我一直对3号孙祥的印象不错,因为他的大胆压上助攻,传中都很有威胁,但是今天我什么都没有看出来,我不知道他怎么了,我一直都很想看看他的表现但是他没有满足我的愿望。8号球员曾经在辽宁队踢过球是吗,以前我对他印象很深,但是他的状态最近也不太对。只靠孙(继海)一个人对抗对手,同时还要负责完成进攻和防守的任务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没有人和他配合呼应只能是这样的结果。”

  既定的变阵成功了

  摸清了中国队底细之后,佩特在下半场调整了塞黑队的攻防体系。其中,日基奇和柳博亚的出场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形势。“看到中国队不敢贸然进攻,于是我们在下半场改变了战术,换上两名前锋争夺制空权,然后把上半场的双后腰改为中场轮流换位,让他们可以更自由地穿插来撕开中国队的防线。”佩特告诉记者,塞黑队上半场保守的原因是因为没摸清中国队底细,因此包括前锋凯日曼在内都要回撤防守,因此进攻机会不多,但下半场的情况塞黑求变,以加强进攻为重点,力求战胜对手。

  比赛的进程也正如佩特所言,下半场开场不久,中国队对塞黑变阵缺乏准备,日基奇策应,德勒德杰维奇头球破门,塞黑队变阵马上就收到成效。“这个球是预想到的,因为我们在欧洲

预选赛中这样进球很多,因此面对中国队人数很多的防守,我也要求队员们注意利用好定位球的机会。”佩特在赛后承认,塞黑队的变阵也是事先计划好的,因此下半场改写局面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佩特对2比0的结果表示非常满意:“我不是说过要和德国队一样赢一个球吗?这又是在中国的主场,2比0我有什么不满足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