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要杀回马枪 明年有望借港资进军国内足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2 《足球·劲体育》

  在挥别上海中邦之后,范志毅的足球生涯可能将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个在中国足坛纵横十数载的大将军并不愿意就此淡出。如果一切顺利,下赛季他很可能借港资进军国内职业联赛,新的基地很可能被放在中国足球的蛮荒之地——内蒙古。

  2000万收购中甲

  在中邦最终松口放行之后,范志毅并没有马上前往香港澎马流浪队报到,最近一段时间一直滞留上海。而原来由他所有的“志毅贸易公司”已经更名为“志毅实业公司”,据了解,范志毅已经从香港拉到一笔资金注入“志毅实业”,这笔资金大概在2000万人民币左右。范志毅运作这笔资金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收购一支职业足球队,再次进军中超或者中甲联赛。

  根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这笔资金来自一个名为“中国西部

能源有限公司”的企业。这家公司目前正准备开发一种名叫“花润”的泥炭品牌,主推市场正是内蒙古。除此之外,该公司在今年年初还与内蒙古乌审旗签订了一份100万吨乙烯项目的投资协议。如果这个项目建成,乌审旗将成为内蒙西北部最大的能源基地。

  而据范志毅透露,如果收购球队成功,主场可能会放在包头、呼和浩特或者鄂尔多斯三地中的一个地方,“也算是为西部足球的发展做点贡献”。

  范志毅赞赏河南建业

  不过,因为当事人守口如瓶,到目前为止,很多问题还是一团乱麻,比如在收购目标上,目前范志毅似乎还没有具体的目标。在电话里他还询问记者:“你是否知道有可能转让的球队,帮忙联系一下。”至于到底是想收购中超还是中甲球队、心理价位如何,范志毅则含糊地表示:“这都没有关系,中超中甲都可以,只要球队好,价钱方面也好商量。”

  在此之前,据说范志毅曾经与上海九城进行过沟通,希望收购他们的中甲资格,但是九城方面表示已经出手,因此不了了之。而在接受采访时,范志毅则强调:“首要一点,这支球队可以离开原来的城市到内蒙古发展。”这也算是一个先决条件。另外,从采访中,可以感觉到,这次收购,老范似乎更看好中甲球队。具备这个先决条件,又有可能转让的中甲球队目前不外乎成都五牛、大连长波。

  对于目前满世界叫卖的四川冠城、重庆力帆,大将军则似乎不太感兴趣,所以当记者提及这两支有意转让的中超球队时,范志毅一声感叹说:“这两个球队肯定不行,表面看起来都是中超球队,但实际上内部问题太多了。如果买这种中超球队,我宁肯买中甲的。”而当记者问起哪支球队算是范志毅心目中适合的球队时,2004赛季打过一年中甲的范志毅居然提起了“河南建业”的名字。“像河南建业这种球队就不错,虽然一直在中甲,但是球队很稳定,队员也有一定的潜力。”

  范爸爸全不知情

  13日晚上范志毅已经乘坐9点的航班前往香港。他临行前告诉记者,前往香港就是把一份收购球队的可行性报告转交给老板。“如果顺利的话,或许下个星期就会有结果。收购球队这种事情说复杂就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只要价格大家谈拢,签合同是非常快的事情。”至于未来在俱乐部中的身份,范志毅笑言:“谁知道,也许是主教练,也许是总经理也不一定。”

  不过,13日晚记者电话采访范志毅的爸爸范九林时,却多少让记者感到有些意外,范爸爸表示他并不知情,他甚至表示,小范从来没有对自己提起过此事,“我也是从报纸上才看到这个消息的。小范回家从来没有提过这个事情,现在我也感到有点蹊跷。”而圈内人士都清楚的是,此前范九林一直扮演着范志毅“军师”的角色,范志毅的很多重要决定都是参考了他老爸的意见——这一次他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沪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