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邵佳一不跟郑智比 我是进攻明显强于防守的前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没有郑智在场,邵佳一就理所当然地成为中国队的进攻核心,但在这场对阵赛黑的友谊赛中,邵佳一却似乎没有扛起球队核心的这面大旗,下半时第67分钟,朱广沪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用邹捷换下了状态平平的邵佳一。

  上半时第5分钟,邵佳一利用李彦突破制造的前场任意球直接射门,球高出门楣飞出,这也是中国队上半时给赛黑后防制造的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下半时第19分钟,邵佳一在
禁区右侧再次主罚定位球直接攻门,皮球在绕了一个弧线之后打在赛黑队球门的边网上。由于视线和位置的原因,现场的很多观众以为球进了而发出一片欢腾,这是邵佳一整场比赛里最闪光的两个时刻,“我的状态还可以,但发挥得一般,今天比赛打成这样,有很多客观的原因。我认为相比于在德国的那场比赛,中国队的整体发挥比较差,传接球失误多,进攻的方式也比较简单。我们几个海外过来的球员,也比上次在汉堡的发挥要差一些。毕竟这次是回国参赛,而那次就像是在德国开车去过一个周末。我觉得这场比赛赛黑队也打得很一般,虽然他们的几个主力没有来中国,但这个场地完全限制了他们的真实水平,除开那两个进球,这场比赛赛黑队从过程来讲也比较失败。”

  在阿里·汉的国家队中,邵佳一是重点培养的进攻核心,而司职中后卫的郑智则是防守的核心,但在朱广沪时代,郑智从一开始就成为主教练选定的中场核心。对于这场没有郑智的比赛,邵佳一也不得不承认,大智不在场上,导致了国家队中场的控制力和创造性“力度很差”,“对我来讲,我和郑智完全是两种不同类型的球员,他是那种攻防俱佳的全能型中场球员,我则是进攻明显强于防守的前卫队员,我们俩特点不一样,所以也就不具备可比性。另外对我们两人来讲,在一起上场的时候肯定不会争一个谁高谁低,同一个球队的球员没有必要竞争‘谁更强’,最关键的是要所有队员都团结一致,争取比赛的胜利。”

  对于郑智不在场上带来的中场运转不畅,邵佳一认为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场上队员的能力被对手和场地所限制,“大智不在场上的影响肯定有,但足球是一项整体性运动,马拉多纳不在阿根廷队,阿根廷队同样大踏步地向前走。这场比赛没有打好,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对手很强。我在欧洲和很多赛黑的球员经常交手,他们的个人能力比德国队要高很多,他们的球员几乎都效力于欧洲最顶级俱乐部,今天他们也并没有尽力,但在抑制我们能力发挥方面做得很到位。这场比赛

中国队输球很正常,双方的差距是很明显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