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比赛乏味令我失望 塞黑阵容不完整打得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7 体坛周报

  坦率地讲,看完这场比赛,我有些失望。赛前,我曾认为这场比赛在两支没有压力的球队之间进行,会打得非常精彩,但两支球队都没能打出特点,比赛场面也有些乏味。

  场地是一个大问题,很多队员在跑动中都不得不时时注意自己的脚下,这显然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队员的发挥。顺便说一句,中国的很多场地都不够平整,草皮也不理想,这对迫切希望提高足球水平的中国队来说,显然不是一个好事情。

  具体到这场比赛,塞黑队并不是完整的国家队,他们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整条后防线都没有来到中国。但即便是他们没能组成完整的阵容,塞黑队的整体实力也明显要高于中国队,这是大家必须承认的事实。在赛场上,归根结底是要靠实力说话的,虽然塞黑队打得并不好,绝对机会也不多,但他们还是凭借自己的经验以及个别队员在关键时刻的发挥打入两个球。柳博亚能两次给中国队制造威胁,他显然是利用了中国队防守上的弱点,一名优秀的球员总是能很快找到对手的薄弱环节所在。

  赛前,我曾对凯日曼与米洛舍维奇寄予很高的希望。中国球迷显然也愿意看到这两位知名球员有好的表现,但他们发挥得都不太好。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可能旅程过于劳累,他们还没能调整出状态;另外,糟糕的场地会使他们有些心理障碍,这毕竟是一场友谊赛,大部分球员都不愿意在这种性质的比赛中受伤。

  虽然少了一些主力队员,但主教练皮特科维奇还是尽量派上最强阵容,上下半场都有主力,也有些替补,身高2.02米的日吉奇下半时就出场了,他现在一些正式比赛中经常能上。下半时塞黑队的替补队员反而更能投入到比赛中,他们显然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表现打动主教练的心,来争取参加明年

世界杯的资格。我也注意到,下半时的比赛场面要比上半时激烈得多。从一定程度上讲,这些替补队员的上场可能对中国队的锻炼价值更大一些。尽管中国队输了球,但我想,输赢倒在其次,只有尽可能多地与这些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高水平球队交手,才能获得更多的比赛经验。

  (

鲁能主帅图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