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塞之战让朱帅很伤心 回到房间闭门放片找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0 《足球·劲体育》

  22时20分,中塞之战刚刚结束50分钟,南京中山大厦1306房间,朱广沪一个人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此时球员们都在二楼的餐厅用着晚餐,朱广沪并没有去吃东西,而是立刻在房间内观看这场比赛的录像。这位敬业的国足教练要在第一时间找到国家队的失球原因,而在经过观察后得出的最主要问题就是“关键时刻后防线在头球防守方面出了问题”。

  “我们今天丢的第一个球实在有点冤枉,因为我们在赛前重点就练了关于定位球的
防守,我们也知道对方头球比较好,门前抢点能力突出,所以我们重点在这方面进行了训练,但是没有想到还是让对方利用定位球打进一个球。”国家队助理教练李树斌在谈到第一个失球的时候显得非常遗憾。

  守门员李雷雷也认为,第一个丢球确实是有点意外,当时大家都在盯防塞黑队的几个大个子球员,就忽视了对方的14号,偏偏那个球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刚好越过了我们前面的其他防守队员然后不偏不歪的落在了14号的头上,真的一点办法没有。而这个失球也对我们的打击非常大,本来我们上半时打得还是挺好的,下半时刚一开始就丢了一个球,大家心气就有点急了,有点往上压得比较靠前,这也是后面第二个失球的主要原因。

  如果说第一个球是盯人不紧,注意力不集中的话,但第二粒失球更多的原因就是后防线几位球员体能下降,导致防守失误,到底还是被对方的高

中锋攻进了一个头球。“我们赛前早就知道对方有个大高个子,都知道要防住他,但他们那次下底传中后,当时大头可能认为我要出击,而我却认为大头可能会扛住那个大个子,就那么一瞬间,球就被人家顶到了。”李雷雷谈到第二个失球时也显得很郁闷。李雷雷告诉记者,当时之所以出现配合失误,更主要的原因还是大家的体力有些下降,大头和我都是在两天内连续打了两场比赛,因此后来的防守中出现了互相依赖的想法,他认为我能出击,我认为他能顶出去,结果就造成了失误,其实像这种问题完全是可以避免的。

  除了头球防守外,

中国队的左路防守再次成为对手的突破口。虽然孙祥与张耀坤在国家队已是一对老搭档了,但仍然被对手屡屡突破,第一个任意球就是对手在右路逼得的,其次第二个失球更是塞黑队在右路下底之后传中造成的机会,因此如果追溯丢球根源,左路的防守责任相对来说应该更大一些。(袁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