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别把我想得这么重要 中国队已经尽了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08 《足球·劲体育》

  11月13日,因停赛而离开国家队的郑智一直守在家中观看中塞之战,当他听到现场直播和一些网上评价“没郑智就是不行”的时候,他连连说:“别,千万别这么说,我觉得有我也就这样,中国队尽了全力了。”但是,中国队对欧洲强队进球零纪录的尴尬仍在继续,朱广沪也承认这支中国队至少目前离了郑智在进攻中还不行,“要是有郑智,这场比赛,可以打出一些上次打德国时的场面”。

  3421,或者361,朱广沪并没有使用肇俊哲,而是用李彦与李铁打起了双后腰,并且让邵佳一与曹阳在前锋谢晖身后成为双前腰。表面看这样一个安排与中国打德国时没有太多差异,只是用曹阳换了郑智,但是从场面上来看效果却是差得太远,上述四个中前卫没有一个能与郑智在组织能力上相提并论,他们能够在防守上做到中规中矩,让相当长一段时间里塞黑队无法发挥出自已传统的快速技术配合的优势;但是,中国队却没有形成有穿透力的传球,当对方对孙继海重点看防时,谢晖、邵佳一根本没有太多机会。

  上半场快结束时朱广沪看出这一问题,让李彦与曹阳换位,使有一脚远射技术上也稍好一点的李彦打起组织型前腰,但这样的效果仍然不好,所以朱广沪干脆用陈涛换下李彦,要用前者灵性的个人发挥弥补

中国队进攻方面的迟钝。但陈涛在综合实力上与郑智比仍有不足,身体对抗上无法抗衡塞黑。

  朱广沪承认:在组织进攻上缺乏郑智这样的选手。因为中国队的打法是强调由守转攻的节奏,所以能够在尽量短的时间传出尽量准确的球的选手显得很珍贵。这支国家队和前两届都不一样,虽然也是强调整体,但没有马明宇、李小鹏这样的技术流选手,五个中场甚至六个中场特别需要一个组织核心,而郑智正处在他的上升期中,对他的利用度是这支队伍能否取胜的重要一步。

  但是他离解禁还有半年时间,在这半年将有很多国际比赛要等待中国队去打破进球问题,特别是对欧洲强队时,所以朱广沪只能无奈地利用现有条件了。昨天的比赛他让李铁打完了全场,这是考虑到他很久没有正式比赛了,要通过这样的比赛进一步让他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李彦是朱广沪比较信任的选手,但是他在组织上难当大任,孙继海虽然是中国队未来几年内右路过进攻的一把利刀,孙祥的左路助攻也为朱广沪看好,但是从中国队整体的协调组织上来看,必须有郑智这样的真正的正宗的专业的前卫。

  朱广沪对此很清楚,但他也只有等待,等待郑智的复出,在复出之前,他只能更多地在中场排出防守为主的阵容,间或让陈涛等人上去磨炼。“要是有郑智,这场比赛不会那样没机会,也可以打出一些上次打德国时的场面”。(李承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