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状态不佳处境显尴尬 赛后自认未发挥最好水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7:41 足球周报

  记者许明报道 朱广沪率领的中国国家队还是没有打破逢欧洲球队不进球的尴尬纪录。即便有海外猛将的助阵,依旧没有摆脱净负两球的命运。本来指望海外的国脚能弥补郑智停赛带来的损失,但李铁等并没有很好地完成他们的任务。

  李铁曾经是中国国家队不可或缺的防守人物,他在后腰的位置上是对手难以逾越的一道屏障。但在昨天的比赛中,虽然李铁打满了全场,但表现平平,几乎没有什么亮点。这
对一直对其信赖有加的朱广沪不能不说是一个打击。其实,在英超球队埃弗顿,李铁过得并不如意,除了受伤病的困扰,很长时间没有在一线队打比赛也使得他的竞技状态日趋沉沦。

  本场比赛李铁首发和李彦出任双后腰,由于塞黑球员对本场友谊赛的重视程度不够,上半场李铁的防守还能应付,几次抢断也比较到位。但在由守转攻的转换中,李铁的几次处理球就显得有些过于随意。李铁在中路防对方传中球的时候盯的不太好,和后卫及前面队员的配合也很生疏,没有了以往的生猛。第42分钟,对场上局面很不满意的朱广沪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李彦被陈涛换下,如此一来,曹阳从前腰的位置后撤,和李铁共同把守后腰位置。

  下半场第6分钟,李铁在中场抢断犯规,引得塞黑球员的不满。好在双方都比较克制。在第17分钟,李铁在中场得到同伴的传球后,并没有直接传给位置更好的进攻队员,从而使得

中国队浪费一次很好的进攻机会。看来李铁在这场比赛中已经失去了那种灵性。

  在剩余的时间里,李铁依旧没有好的发挥,对手在两球在握的情况下也不再恋战。据说明年李铁很有可能转回辽宁队,这对李铁而言应该是一件好事。毕竟可以有比赛可踢,否则在英超多呆几年,李铁就废了。

  赛后李铁也向记者表示,由于近两年来比赛打得比较少,加上时差等原因,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