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铁期盼在英超继续奋斗三年 董方卓:进19球后回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4:49 辽沈晚报

  三天时间里,李铁、孙继海、董方卓和邵佳一先后接受了本报记者的小型专访,从他们的言语中可以提炼出一个共同的主题:身在他方、心系故乡!

  对话李铁 将来想当辽宁队教练

  记者:你在埃弗顿的前景到底如何?

  李铁:现在合同还有半年到期,我正在一点点靠近比赛阵容。我个人感觉自己是处在一个上升趋势里的,情况没像外界说的那么糟糕,我也没那么恐慌。

  记者:如果埃弗顿不与你续约,下一步打算怎么办?

  李铁:具体还没太细考虑过,经纪人会帮我设计这一切的。我现在只想着早点回到赛场上,这才是对我的下一步最有益处的事情。大方向上,我想在英国再踢两到三年,因为我的身体和竞技状态都允许。

  记者:在英国生活的最大感触是什么?

  李铁:想家,想沈阳,想辽宁队。我这次打完长沙的比赛后,会抽空回沈阳看一下,就是看看家人,看看辽宁队的朋友们。我说过,将来我回到国内那天,辽宁队肯定是我退役的首选之地,我还想在辽宁队当教练。

  对话孙继海 肯定不会定居英国

  记者:这次你在回国之前受到了英国王室的接见,这是中国球员迄今为止享受到的最高荣誉,是不是感觉特别自豪?

  孙继海:是很自豪,但还是那句话,不是因为我一个人在英国踢球怎么怎么样,英国王室才会向我发出晚宴邀请。还是咱们中国强大了,他们必须高看咱一眼。所以那一刻,心里更多的还是民族自豪感。

  记者:有说法称,你本身是不太愿意回来参加国家队这场比赛的,因为万里奔波会影响你在英超的状态。

  孙继海:根本没有这种事情,国家队的召唤永远是至高无上的,我随时都义无反顾。身体上的疲劳,我会努力去克服和调整,人活着,不就是不断的超越自我嘛。

  记者:你在英超还有大把大把美好的前景,有没有想过就不回来了?

  孙继海:我肯定不会定居英国的,我很清楚自己的根在哪里。等我从英超退役那一天,我会马上回来的,也是义无反顾。

  对话邵佳一 实力可以消除偏见

  记者:入选德乙

最佳阵容对你而言是不是一个巨大的促动?

  邵佳一:应该是一个很大的促动,不过这不是鼓励我更加向前的全部动力。我早就知道,要想在德国足坛生存,实力是唯一的通行证,只有实力能消除别人对你的偏见,所以我一直很努力。

  记者:在前锋、前腰和左前卫之间,你更喜欢哪一个角色?

  邵佳一:我最喜欢前腰。虽然我是凭借在前锋线上的表现进入德乙最佳阵容的,但那是1860队前锋匮乏的一种无奈之举,我也是被赶鸭子上架。如果条件允许我一直出现在前腰位置的话,比如像在咱们国家队中,我想一定会交出更好的答卷。

  对话董方卓 进19个球就可回

曼联

  记者:你是本赛季在欧洲赛场上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对这个纪录感到很满意吗?

  董方卓:现在还不是谈满意的时候,赛季刚刚开始,我也刚刚起步,我会更加努力的。

  记者:国内球迷最关注的就是你何时能回曼联的事情,对此你自己有什么把握吗?

  董方卓:我也想着早点回到曼联本部,但这个事情不完全取决于我。当然我知道,只要我在比乙这边源源不断的进球,肯定会引起曼联教练组的注意的。我自己估摸了一下,如果我一个赛季能进19个球的话,就肯定能回曼联。不过这个目标,并不好达成。

  特派记者邱国栋电自南京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