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进球凯日曼竟怪丢眼镜 坦言中国球员应该到欧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3:56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闫雯雯报道 在昨天的比赛中,作为目前中塞两队中最大的大牌,现效力于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的凯日曼尽管首发出场,但是仅仅踢了半场球就被替换下场,在45分钟里面,凯日曼除了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外,并没有给中国队的球门造成太大的危险。在赛后的采访凯日曼一方面将自己没进球的原因归结于赛前丢眼睛一事,同时也表示中国球员只有走出去才能给中国足球带来更多的东西。

  赛后没有进球的凯日曼有点不太开心,或许对主教练早早将其换下有点遗憾。不过生性乐观的凯日曼将自己没有进球的原因归结给于自己赛前丢了眼镜。别看凯日曼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实际上他是一个“远视眼”,每次出行都要带上两副眼镜。本次来南京的时候,凯日曼在机场一下子就丢掉了两副眼镜,这让他一场恼火。在机场的时候,他就显得非常闷闷不乐,有个队友走过来跟他玩笑似地推了他一下,凯日曼也忍住了脾气,没有发火。不过一到宾馆,他便请求翻译佐拉小姐帮他去配了一副眼镜。佐拉小姐在慌忙之中忘记了向凯日曼问询他的瞳距是多少,赶到了眼镜店之后只好给本报记者打电话请求记者去帮她测量凯日曼的瞳距。当凯日曼看见记者拿了一把非常夸张的尺子来到他的房间时,凯日曼装作被记者吓了一跳的样子:“天哪,你的尺子也太恐怖了吧。”量完了第一次,他要求记者再确认了一次之后,关心的问:“是多少?我自己都不知道呢!”晚上结束训练之后,他试带了新的眼镜,然后走到记者身旁说:“谢谢你,这个眼镜非常合适!”

  在赛后凯日曼见到记者时对自己掉眼镜的事情还是耿耿于怀,“要是眼镜没丢,我就进球了。”不过凯日曼虽然看起来野性十足,但是骨子里却是非常的绅士。不仅在进门,进电梯的时候坚持要让所有的女士先进之外,还主动为本报记者拉开座椅。“女士优先。”他裂开嘴大笑,“这是我在英国学到的最重要的东西。”

  凯日曼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他也正在迎接自己的第三个孩子。当记者向他询问这个即将出生的孩子是男孩(muchacho)还是女孩(muchacha)的时候,凯日曼大笑起来:“哈哈,你说错了,不是男孩,不是女孩,而是婴儿!”马上即将离开中国,对于这次的中国之行, 凯日曼表示感觉很好:“中国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这里的人民也很友好。我很高兴能够代表我的祖国来到这里参加比赛。在第一次的比赛中我还进了一个球,感觉非常棒!当然这次没能进球,还是有点遗憾。”

  在谈到在比赛中,中国球员哪个给他的印象最深的时候,凯日曼说:“我记得有几个球员在欧洲踢球,特别是那几个在英格兰的,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他们肯定能够为

中国足球带来很多不一样的东西。中国应该鼓励更多的球员走出去,到欧洲高水平联赛去踢球,今天的7号,我知道他是
曼城
的,他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这样的球员
中国队
要是多几个,这比赛结果就难说了。”凯日曼同时认为中塞两队水平上存在了一定的差距,但由于天气和场地的问题,双方的发挥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没能打出应有的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