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李雷雷:丢球是因体能下降 保加利亚不好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19:30,一场极具观赏价值的热身赛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中国队迎战实力强劲的塞黑队。由于郑智突然被亚足联禁赛半年,他的缺阵使国家队实力受损,加之队员参加赛事密集,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中国队0-2不敌实力强劲的塞黑队。赛后门将李雷雷谈了对这场比赛的感受:

  新浪体育:对这场比赛你个人怎么看?

  李雷雷:我觉得我们队在进攻转移还有配合上非常好,上下半场做比较的活,下半场打的要比上半场好。上半场只有配合并没对对方有什么特别的威胁。但是下半场朱指导要求我们向前,要求我们一定要有威慑力,不能像上半场一样,这是中场休息的时候朱指导对我们说的。所以下半场我们形成了一些压力,也有一些对对手有威胁的射门。在整体的防守还有攻防上表现的比较好。虽然说下半场丢了两个球,这是属于体能下降造成的。在发第一个任意球的时候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2米02的那个队员身上。这不能说是个人能力的问题,应该和强队的比赛我们也存在着经验问题。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和强队去比赛的原因。如果说我们要是经验足的话那我们就可能打进世界杯了,就不会是现在这样了。我们队伍和强队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和强队在一起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成长,这种成长是长见识,而且能从中学到如何去进步。知道自己的问题并发现自己的问题,才能做到如何去解决和提高,这样才能获得球队的进步。当然了,胜负的结果也是很重要的,虽然我们想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这种胜利是需要在成长中才能获取的。应该说,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我们从中学到了如何去缩短与强队的差距,学到的是经验。

  新浪体育:朱指导在赛前曾经说,这场与塞黑的比赛要超越中德之战的比赛,对此你如何看待?

  李雷雷:塞黑队在打这场比赛之前已经对我们有了一些了解,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和德国打热身赛的时候,他们已经看了我们那场录像,他们来到中国打法是比较明确的。可以说这场比赛我们的特点并没有完全打出来。另一方面对方比较了解我们,因为他们看了我们与德国比赛的录像带。当然,对这场比赛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也是和他们一样非常有针对性的,应该说这场比赛双方的射门都不是很多,只是他们把握住了机会,而我们没有把握住机会,这就是我们和强队的差距。在比赛里我和李玮峰都存在着体力的问题,昨天我们还在打比赛,今天飞过来接着打这场比赛。而且这支球队还是实力很强的一支球队,所以身体上很疲劳。上半场的时候李玮峰踢的非常好,下半场由于体力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所以相对来说不如上半场踢的好。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注意力就不是很集中,应该说集中不起来。一个守门员一个后卫,我和李玮峰已经有两年多的配合,经常在一起打比赛,我们的配合是很默契的,不会出现哪怕一点点的失误。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我和玮峰的配合并没有达到很好的效果,这可能是因为体力的原因造成的。可以说我们这两支球队都比较了解,所以我们在比赛中拼抢得比较激烈,但总的来说不如打德国队那场比赛在场面上非常好看。不好看的原因还有一个,和场地也有一定的关系。我们在德国的时候,场地非常好,让我们在心理产生一种兴奋。

  新浪体育:塞黑队是否与

中国队打出了真实水平?

  李雷雷:上半场他们上的都是一些主力球员,因为赛前他们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也打出了那样的水平,在草皮不好的情况下都发挥出了他们的特点。作为一个在场上比赛的球员,双方都拼抢的很积极,虽然他们是一支欧洲强队,但是他们也没有什么隐藏,虽然是一场友谊比赛,但是他们拿出了真正的水平来投入到比赛中。

  新浪体育:和高水平的球队去交手从中能学到些什么东西?

  李雷雷:强队攻防转换非常快,强队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对机会的把握能力非常强,因为在两支球队大家在一起比赛的水平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要看两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强队可能在机会出现的情况下他们很机敏地把机会把握住,但是弱队相对来说可能会浪费一些机会,但是强队他们把握住了仅有的一次机会,那么他们可能就会取胜,这就是强队。

  新浪体育:请展望一下中保之战?

  李雷雷:保加利亚来华的这支球队可能不如塞黑队实力那么强,他们来的是二队。但欧洲的球队是没有弱队,最主要的就是看对手是否能真正在场上和你去抢,去真正的和你打比赛。如果他们要是能拿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来和你拼打比赛的话,那么欧洲的球队都是强队,因为保加利亚这之队虽然是二队,但是他们也会拿出自己真实的水平来打这场比赛,因为他们毕竟代表的是保加利亚的国家队。欧洲球队相对来说他们的足球水平都非常高。

  新浪体育:我们对这场比赛的态度是怎样的?

  李雷雷:朱指导曾经说,每一场比赛,不管是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会争取胜利,当然这也是足球比赛之所以能吸引更多观众的魅力所在。(新浪体育特派于静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