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认可朱广沪部署 邵佳一坦言国足战术对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28 新浪体育 ©

  新浪体育讯 尽管赛前称本场比赛要超越中德之战,但遗憾的是朱广沪并未能如愿。因为种种客观原因,国家队未能发挥出打中德战的水平,因为草地(尽管塞黑也同样深受其害)、因为郑智缺阵……但队员对于朱广沪的临场指挥和战术部署却深为认同。

  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朱广沪用陈涛将李彦换了下来。因为近半场的时间内,李彦的位置稍微靠右,这和孙继海有些重叠,也令其根本方不开手脚。换上陈涛加强进攻没错,
但主要位置上来讲已经不再影响孙继海的发挥,此外将曹阳调到后腰位置也可以和李铁构成双后腰一起加强进攻,不善防守的李彦只能为战术而让步。

  在谈到这一点以及揣摩朱广沪战术思路时,孙继海先慎重表示:“准确地讲的话,教练有他的想法。”但邵佳一明确表示,“主要是想增强攻击。”这也触动了孙继海,他承认:换上一个前腰也是为了把曹阳后撤。但时在谈到队友表现时,也算年轻的孙继海表示:“这些年轻队员能力非常强,确实非常有水平。”

  除去这个换人,中塞的战术也是球迷所关心的,比如3421,比如继海和佳一是否都出现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上,是否适应国家队的打法等等。实际上在陈涛上场后,孙继海基本上算是回到了他熟悉的右前卫位置,他表示自己在这个位置,“说实话觉得非常好”。

  而习惯了打左前卫和前卫的邵佳一也没有异样的感觉:“在俱乐部,在国家队一直都是打进攻性前卫,包括前锋后面的前卫的角色,对我来讲也没有什么不适应,我们以前更注重防守,我们在比赛中更全力以赴地完成我们防守的任务,这么做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能够做得很好,我觉得这种战术是非常对头的,可能你进攻很好,但是你进了两个球,也可能失了三个球,结果也是输了,我觉得这样安排是对的。”

  在问及关于位置或者战术上私下有没有和教练沟通时,直率的孙继海表示:“如果我们觉得有一些不妥的话可能和教练沟通,但是我觉得这个安排很好,教练告诉我在这个位置上需要做什么,我觉得适合这个要求,我就按照这个要求去做。”

  对于朱广沪的安排,邵佳一也很满意:“在国内那么多年,应该说都是很了解的,他这个安排都是尽量发挥我们的作用,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的,确实能够感觉到,有一些变化,如果要是有一些防守上不太明白的地方,我可能主动请教朱指导,在这个位置上防守和进攻,我应该怎么样,这是肯定沟通的。”

  由于年龄已经长期在海外的原因,董方卓在国家队还算是新生,他表示自己和主帅朱广沪并没有说过位置上的问题讨论过,但对整体的要求上沟通过。

  (提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