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负塞黑未能打破魔咒 海归派只有孙继海出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16 竞报

  昨晚,中国队0比2负于欧洲劲旅塞黑队

  打回原形

  本报记者郭利君报道 0比2不敌塞黑,中国队再次暴露了与世界强队的差距。昨天在南京进行的国际足联比赛日的一场友谊赛中,中国队在下半场连丢两球负于来访的塞黑队
。而朱广沪一直依赖的海外国脚,只有孙继海的表现让人满意。

  国足未能打破魔咒

  本场比赛前,朱广沪带领的国家队在今年挑战欧洲球队时保持着“零进球”的尴尬纪录,所以,能不能打破这一怪圈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但遗憾的是,中国国家队在这场比赛中未能走出这一怪圈,在年内破门欧洲球队只能寄希望于下一场与保加利亚国家队的比赛了。

  其实

中国队并非没有破门机会。上半场刚刚开场不久,中国队就获得了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因为郑智受到亚足联的禁赛处罚,主罚任意球的任务就放到了邵佳一身上。在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邵佳一左脚一脚势大力沉的直接攻门,可是稍稍偏出。

  僵局在第49分钟被打破,李玮峰在后场左路撞倒科洛蒙,送给对手一个大禁区右侧的任意球机会,武基奇主罚任意球右脚开到门前,中国队后防漏人,乔尔捷维奇在无人盯防情况下在门前6米处头球攻门打破僵局。第65分钟,柳博亚在右路摆脱孙祥的防守后下底传中,身高2米02的日吉奇在门前4米处头球攻门得手,最终将比分锁定在2比0。

  “青帮”最有人气

  2005年

中国足球最有人气的一个团队是什么?国青队,这个命题在昨天的比赛中再次得到了印证。

  上半场双方踢得比较沉闷,主教练朱广沪适时换上小将陈涛,陈涛的上场引来南京球迷的一片欢呼。随后的下半场比赛中,老朱又让郜林出场,这样一来在昨天的比赛中,荷兰

世青赛上的国青组合再次被移植到了国家队。从场面上,两名小将在前场的组合依旧保持着强大的攻击力,赛后的统计数据显示,两人联手策动的进攻高达5次,中国队全场的射门也不过11次,如此高效的前场组合在中国国家队中并不多见。

  海归派只有孙继海出彩

  孙继海、邵佳一和李铁同时首发登场。看得出来,主教练朱广沪非常器重海外球员。但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只有孙继海的表现能让人满意。

  李铁一直被埃弗顿主教练莫耶斯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长时间的缺阵让铁子的状态大不如前,在昨天的比赛中,李铁多次在中场丢球,并且上半场第34分钟,孙祥已经在左侧高速插上,但李铁犹犹豫豫没能传球,丧失了进攻的最佳机会。

  邵佳一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除了两次任意球打门,邵佳一没有给人们留下太多印象。而表现最稳定的还是孙继海,在英超征战3年来,孙继海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昨天面对塞黑后防线,孙继海多次打出漂亮的突破。毫不夸张地说,孙继海是昨天中国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