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能否捍卫朱克洋名号 国足恶战充满三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9:08 每日新报

  今天19:30,南京奥体中心,中塞之战一触即发。面对几乎主力尽出的塞黑队,朱家军是役能否实现“要比德中之战更进一步”的战略目标呢?

  悬念一

  塞黑矛利还是国足盾坚?

  逼!抢!快!这是朱广沪此次南京备战期间在训练场上喊得最多的几个字。此次中塞之战,朱广沪的目标既然定为要比德中之战有进步,那么打平显然是一个合理的结果。目前国际足联排名第26位的塞黑队综合势力明显高于中国队,而且他们的特点在于犀利的进攻,因此要实现既定目标,朱家军是役仍将在“抗击打能力”上面做文章。

  从最近两天塞黑队的训练来看,他们今天将在锋线上排出凯泽曼和日基奇这对搭档,前者的攻击力已无需赘述,后者则是身高达2.02米的冲击力极强的

中锋。要想遏制塞黑这对杀手的威力,朱家军的防守体系将受到极大考验。5年前,前南斯拉夫队来北京进行友谊赛时曾以2:0击败中国队,凯泽曼当时就为客队打进一球。朱家军目前阵中参加过那场比赛的球员只有李铁和李玮峰,五年之后我们的盾加固了没有?

  悬念二

  能否告别“逢欧不进球”?

  朱广沪今年率军连夺两个东亚冠军,也应该看到,即使在亚洲范围的比赛,朱家军通过有效组织获取的运动战进球也少之又少,刚刚结束的东亚运足球赛中,稍微有点成色的半决赛和决赛,我们的三个进球都来自定位球,而且是头球。而今年在以混编国家队形式出战的8场比赛中,朱家军取得2胜3平3负。虽然总体成绩不错,但面对欧洲强队我们三战尽墨,而且无一进球。战塞黑,朱家军能否打破“逢欧不进球”的纪录呢?郑智的缺席使朱家军此次无法组成一个最强大的阵容,这自然会令国足的进攻能力大受影响,但国足并非完全没有进球的可能,毕竟主场优势、客队状态等客观因素都不能排除。在今天最后一练中,朱广沪还是专门安排了进攻练习,当然主要还是围绕定位球战术。从锻炼的层面来看,在这种强队面前敢于展现自己的进攻特点,其意义可能要高于靠死守来谋一时之胜负。

  悬念三

  能否捍卫“朱克洋”名号?

  中塞两队的主帅颇有一段渊源。佩特科维奇在 2001年和2002年曾先后在上海

申花和四川大河执教。佩帅在甲A任教期间和当时朱广沪率领的深足四度交手,结果都是主胜客负。两人之间的交手最为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在2002年的4月。当时被两连败逼至悬崖边上的朱广沪主场面对四川大河,结果变阵 343放手一搏的老朱带领深足以2:0击败了川军,赛后佩特评价道,“我无话可说,我们完败”。从那个时候起,佩特就记住了朱广沪。而朱广沪此后在国内逐渐打响了他“朱克洋”的招牌。

  3年之后,佩特率队重回中国。离开

中国足球3年之后,朱家军目前阵中的球员没有几个是佩特认识的。但对于朱广沪,佩特直言:“这次我要好好跟他比一比本事了,我知道中国队上个月打德国队时表现很好。”中塞之战是朱家军今年首次在国内迎战强敌,朱广沪即使为了个人的面子,恐怕也要和佩特PK一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