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塞黑谢晖欲借花献佛:吴导来了 我得争取进个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2:12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月前的中德之战,谢晖错失了绝佳的单刀球机会。一直耿耿于怀的谢晖,终于赢来了“解气”的机会。“塞黑队也是一支世界强队,甚至丝毫不弱于德国队。如果在明天的比赛中获得像在与德国队比赛中的那种机会,我会尽力把握住,在射门时会更加冷静。”中塞之战前夜,谢晖信心很足。

  因为大多数塞黑国脚都在欧洲大牌俱乐部效力,不少队员还进入到了世界一流球员
行列,因此,对于这支世界杯的“黑马”,谢晖还是比较了解的。“塞黑队员的脚下功夫很了得,动作非常快,球队的整体配合也很流畅。并且,防守队员的身体条件也很出色,所以,和这样的队伍打比赛,肯定会给我们制造不小的困难。”谢晖说,“从实力、风格等综合因素来看,我们打塞黑队,未必会比打德国队轻松。与这样的强手过招,我觉得,我们首先还是立足防守,尽量少丢乃至不丢球。然后,抓住对手的失误,争取打几次好的反击。如果能进球,那就更好了。”

  尽管认为塞黑队很难对付,但谢晖并不认为

中国队没了机会。“和打德国队相比,这次打塞黑我们还是有很多有利因素的。比如,上次我们是在客场,有旅途劳累、时差没有调整好等因素,对我们还是有很大影响的。但是,这次塞黑队是在客场,这些不利因素抛给了对手。另外,这次比赛正好是在联赛结束一周后举行。一方面,我们有了足够的恢复、调整时间,不至于过于疲劳;另一方面,我们可以把与塞黑的比赛看作是又一轮联赛,因为一直保持训练,大家的状态应该是不错的。”

  中德之战中,为谢晖创造单刀球机会的是中场大将郑智,而郑智在那场赛后特地替谢晖错失得分机会辩解,认为这样的球需要运气,“千万不要因为没得分而怪罪谢晖。”中塞之战前,谢晖等国脚都听说了郑智被处罚的消息。对此,谢晖表示非常遗憾。“郑智的能力和表现大家有目共睹,与德国队的比赛,他传的好几脚球都很到位。他不能参加国家队的比赛,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种损失。”

  与塞黑队的比赛,谢晖能否把握机会有所建树?“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一共获得了两次机会。一次是那个单刀球,此外我还获得过两次并不是很好的机会,各算半个机会吧!两个机会,我没能进球。尽管我自己很遗憾,但我想,这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当然,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自己还是很有把握破门的。”谢晖的意思很明确:与塞黑的比赛,如果给他三个机会,他肯定可以至少贡献一个进球。“三个机会进一球,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单。当然,与塞黑队这样的强队打,我想,我们的机会可能不会太多,我会努力抓住得来不易的机会的。”

  听说

申花新主帅吴金贵也将前往南京观看中塞之战的消息后,谢晖显得更有动力:“吴指导来了,没得说,我要争取最好的表现!”

  作者:本报记者 徐宏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