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攻击群绝迹国家队 今夜反黑朱广沪依靠海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0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郑智走了,鲁能攻击群解体了!不过,随着邵佳一等海外球员的归队,朱广沪并不会为今晚中国国家队与塞黑国家队的比赛担心。从今天的训练情况看,邵佳一和孙继海的状态好得惊人。

  年初,聚集了李金羽、郑智、李霄鹏等大牌球员的鲁能横行一时,主教练图拔更是锻造了鲁能攻击群。当时,对鲁能异常关注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似乎也受到了启发,在上
半年的集训中,朱广沪照搬了图拔的鲁能攻击群。但是,随着李霄鹏的老迈,李金羽的受伤,鲁能只有郑智一人成为国家队的常客,至于周海滨和崔鹏,则还属于小字辈,在国家队难有出场比赛的机会。

  但是,亚足联的罚单却将郑智也挡在了国家队的大门外。今天下午,国家队在南京奥体中心的外场地进行了赛前的技战术训练,我们并没有看到郑智的身影。据了解,这位国家队和鲁能

泰山的双料进攻核心已经返回了俱乐部,等待和老总董罡商讨下一步的事宜。随着郑智的离开,鲁能的国脚只剩下小将周海斌一人了,在人才济济的国足,尤其是海外球员也归队效力的情况下,周海滨显然没了位置。在今天下午的训练中,这位来自鲁能的青年才俊竟然客串起边后卫的角色。

  不过,鲁能攻击群的消失,并没有给朱广沪的备战带来实质性麻烦,尤其是在海外球员归队,并且状态不错的情况下。从目前情况看,陈涛最有可能取代郑智,担当起组织进攻的重任。今天的角球和任意球,都是由陈涛来主罚,体现了朱广沪培养新人的决心。如果陈涛届时发挥不佳,也有邵佳一和孙继海助阵。尽管二人配合的机会并不多,但邵佳一今天却和孙继海在分组对抗中进行了一次非常默契的表演,令现场球迷赞叹不已。

  眼下,朱广沪执教的国家队已经获得了

东亚四强赛冠军和东亚运动会冠军,成绩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没能击败一支欧洲强队,一直是朱广沪的心病。这次,与塞黑的较量,再次给了朱广沪一次机会。不过,依靠放手起家的朱广沪明白,塞黑国家队的防守更是出色,在世界杯欧洲区
预选赛
上,该队之失1个球,在这种情况下,定位球无疑成了国家队破门的主要手段。今天,国足重点演练了定位球战术,而负责主罚定位球的陈涛暴露了朱广沪的想法,“进1个球,最理想的比分是1比0小胜。”

  (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