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塞黑高中锋日基奇不提射手王:我还是个小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3: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塞之战一触即发,11月12日中国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徐弢重点向杨智和李帅两位国门强调——塞黑队一名2米02的中锋实力强劲,无论是运动战还是定位球战术,这位中锋对于中国队球门威胁非常大,因此对中国队门将防守从站位到预判都要有更高的要求。

  这位徐弢口下的塞黑中锋出生于1980年,成名也是去年的事情。2003至2004赛季前
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丙级俱乐部中买过来,结果连国内乙级联赛都未曾参加过的日基奇,在 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一个赛季就用19个进球登上了国内联赛最佳射手宝座,塞黑队主教练皮特率队参加德国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当然会不放过这个国内射手王。

  11月12日塞黑队在南京奥体中心训练结束后,日基奇接受了媒体采访。

  问:作为13日的比赛对手,你对中国国家队了解多少?

  答:不是很多。2002年

世界杯期间曾经看过中国队参加的比赛,仅限于这些仅限于这些。

  问:你知道中国球员孙继海现在效力于英超

曼城俱乐部吗?他明天也将代表中国队参赛。

  答:能够加盟英超本身就证明这名球员的实力,遇到这样对手也是对塞黑队的一次考验。

  问:能够简单评价一下你的队友,也是你在队内锋线竞争对手——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吗?

  答:他们一个是成名已久的前辈,一个是正红得发紫的世界级前锋。我作为塞黑队一名新兵,没有资格评价他们,竞争更谈不上了。我只按照主教练的要求进行训练和比赛。 需要我上场的时候,我会尽我所能寻找创造得分机会;坐在场下的时候,我会认真观看比赛中的每个细节,也能够学到很多比赛经验。

  问:明天和中国队比赛你会登场吗?是否会全力以赴和中国队比赛?

  答:我希望我能得到比赛机会,但这不取决于我。我知道会有很多中国球迷到现场观看这场比赛,我想明天赛场气氛可能和世界杯赛场气氛很相似。在这种气氛下进行比赛,每个球员在这种气氛下进行比赛,每个球员都会非常兴奋,怎么可能不全力以赴比赛呢?

  问:想过明年德国世界杯你会为塞黑队进球吗?

  答:当然想。作为前锋进球是责任,能够在世界杯赛场进球更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中的梦想。但是还要根据教练的战术需要决定我能否有上场比赛机会。

  问:你这么高的个子,以前是否练过别的球类项目?例如篮球。

  答:没有。虽然篮球运动在塞黑也非常受欢迎,但我从来没有练过,包括一些其他需要高个子从事的球类运动——排球,橄榄球。我只练过足球,也最喜欢足球。

  (管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