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被亚足联罚禁赛半年 连锁反应国足进攻打法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14:27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亚足联一纸处罚通知在一夜之间就打乱了朱家军准备中塞之战乃至未来半年的全盘计划。北京时间11日凌晨,亚足联官方网站突然公布了对山东鲁能俱乐部在9月份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第二回合中的表现所作出的处罚决定,其中郑智被勒令从11月9日开始禁赛6个月。无论对郑智本人还是“朱家军”来说,亚足联的这个决定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

  连锁反应一

  山东鲁能四大皆空

  今年以天价转会至山东的郑智已成为鲁能阵中的进攻核心。虽然赛季中郑智曾经因伤缺阵,但他在复出后依然率领鲁能在中超夺得第3名。现在郑智被禁赛,首先受影响的将是本月20日鲁能与实德之间进行的足协杯决赛,一旦鲁能无法击败对手夺冠,他们将无缘明年的亚冠联赛,从而“四大皆空”(中超、足协杯、中超杯、亚冠)。

  由于郑智最快也要到明年5月后才能复出,而明年中超将比今年提前一个月开打,如果

鲁能届时不能尽快解决郑智禁赛的空缺,明年他们很有可能将输在“起跑线”上。

  连锁反应二

  郑智留洋惨被耽搁

  郑智被禁赛事件影响最大的还是他的个人前途。早在去年底,作为应届中国足球先生的郑智曾被邀请到

德甲的柏林赫塔进行试训,但后来因客观条件所限,他未能加盟。而郑智的海外经纪人本计划等郑智在今年的
足协杯
决赛之后,利用即将到来的德甲冬歇期再把他推荐到一家德甲俱乐部试训。经过上次试训,郑智的经纪人认为他的条件已经成熟。但现在半年的停赛期让郑智的留洋计划不得不被无限期搁置。虽然国足主教练朱广沪表示“郑智在停赛期间并不会荒废”,但半年没有正式比赛可踢,郑智复出之后要想迅速恢复到最佳的状态恐怕实非易事。

  连锁反应三

  国足进攻打法受阻

  郑智刚刚在欧洲参加完一项商业活动,10日夜晚他才赶到南京和国家队会合。在亚足联处罚决定作出后,11日早上,国家队内部就郑智受罚一事进行了紧急的磋商,结果决定郑智暂时离开国家队,于12日上午返回其老家沈阳。11日下午,郑智已没有随国足出现在训练场上。

  本来国足已经确定了将在中塞之战中“克隆”中德之战时的阵容。当时中国队采用的是3421阵型,郑智和邵佳一担任双前腰,这个排阵经过事实的证明是正确的。郑智缺席后,朱广沪或许可以有3种选择:一是使用陈涛顶替郑智,继续使用3421;二是只打一个前腰,使用郜林和谢晖打双前锋,变阵为3412;三是打单前腰和单箭头,但增加一个后腰,变阵为3511。从今天国足的训练来看,朱广沪如何变阵仍然没有作出一个明确的答案。

  朱广沪表示,他是在亚足联作出处罚决定的15分钟后得知消息的。对此,他坦言这对中国队肯定是一个损失。对于郑智的位置取代问题,朱广沪显然还没有考虑清楚,他只能以“可以选择的球员有不少”来模糊作答。

  对亚足联重罚郑智一事,此前国内基本上是毫不知情。11日国足新闻发言人董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会对事情进行进一步了解,但应该不会上诉。同时中国足协也再次对队员们提出要求:“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都必须尊重观众、尊重对手、尊重裁判。”

  新闻链接

  亚足联对山东鲁能俱乐部作出的处罚全文:

  山东鲁能球员郑智因为在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第2回合与伊蒂哈德的比赛中辱骂裁判并吐口水,因此被禁赛6个月。禁赛日从11月9日开始,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同时罚款4500美元。

  山东鲁能球员、保加利亚外援巴辛在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第2回合与伊蒂哈德的比赛中恶语辱骂当值主裁判,因此被禁赛18个月,禁赛日从11月9日开始,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同时罚款4500美元。

  山东鲁能主教练图拔科维奇在亚洲冠军联赛1/4决赛第2回合与伊蒂哈德的比赛中与第一助理裁判有言语冲突及身体接触,因此被禁止坐在教练席指挥比赛6个月,范围包括一切国内赛事、国家队比赛、友谊赛和正式比赛,同时罚款4500美元。

  特派记者张喆 本报南京11月1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