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收到超级罚单 国足战术全被打乱鲁能缄口不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08:0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因在9月21日亚冠联赛1/4决赛与沙特伊蒂哈德一战中有过激行为,山东鲁能球员郑智、巴辛和主帅图拔昨天受到了亚足联的严厉处罚。中国足球又一次为自己的“弱智”行为付出了极为惨痛的代价。

  超级罚单凌晨来袭

  没有任何征兆,亚足联的超级罚单在昨天凌晨突然来袭。这份发表在亚足联官方网站的处罚令内容如下:

  1.郑智因在比赛中指责裁判并对裁判吐口水,被处罚全面禁赛半年,同时罚款4500美元,禁赛期从11月9日开始;

  2.外援巴辛由于向主裁判吐口水并有谩骂行为,被处罚全面禁赛18个月,同时罚款4500美元,禁赛期从11月9日开始;

  3.主帅图拔由于对第一助理裁判有身体侵犯行为而被全面禁止执教半年,同时罚款4500美元。

  在与伊蒂哈德队进行的那场比赛中,

鲁能遭遇了一场2比7的溃败,球队在比赛中心态失衡。亚洲足联纪律委员会在10日晚开会对亚洲冠军联赛中的违纪问题进行了讨论,最终对裁判报告中的鲁能将帅的不当行为“痛下杀手”。

  郑智强调没吐口水

  突如其来的罚单在昨天凌晨吵醒了已经入睡的郑智。睡意全无的他听说自己被处罚是因为向裁判吐口水时,立即为自己辩白。

  “我根本就不可能对他吐口水,那个裁判也实在太黑了,真没有想到最终会对我和球队作出这么严重的处罚。现在我只能等待很渺茫的申诉机会,不过要想改变这种处罚很难啊!”

  郑智很清楚,停赛半年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不光是无法参加11月13日与塞黑队的友谊赛、11月20日的

足协杯决赛,更严重的是他到欧洲踢球的梦想将就此搁浅。在第一时间和帮助自己办理留洋事宜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后,郑智很失望,因为他在停赛期间将被禁止在全球范围内转会。“这个处罚也太严厉了,这对我实在不公平。”郑智最后说,“这个教训太惨痛了,在场上我真不应该向裁判叫板。”

  国足战术全被打乱

  得知郑智被亚足联禁赛6个月的消息后,正在备战与塞黑比赛的国足主帅朱广沪首先想到的是确认消息的真实性,在核对消息属实之后,他无奈地表示:“郑智被禁赛打乱了国家队现有的技战术体系,对整个国家队有比较大的影响。”

  不过,朱广沪首先想到的是弟子的处境。“这对郑智的影响实在是太大了,除了今年的比赛,明年亚洲杯

预选赛他也有两场打不了,这对他的个人发展很不利啊!”

  在安慰完弟子之后,朱广沪说:“本来国家队的技战术磨合已经比较成熟了,但现在郑智被禁赛,毫无疑问赛前的准备已经被打乱了,整体技战术安排会有什么大的变化目前还不好定,只能看其他队员的情况来作相应的调整。”

  山东鲁能缄口不言

  亚足联的严厉罚单彻底打垮了山东鲁能俱乐部的意志,昨天,山东鲁能俱乐部对外界封锁了全部的消息,也拒绝对此事发表评论。

  鲁能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代表俱乐部方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目前俱乐部方面对此事没有任何的消息可以发布。董总(董罡)目前在外地出差,所有事情都要等他回来之后才好发表意见。”记者随即拨打了董罡的手机,但他的手机始终被转接到秘书台。

  记者随后采访了中国足协外事部,就中国足协是否会就这次处罚同亚足联进行交涉,力争改变一些处罚结果。外事部的一位官员向记者表示,目前中国足协还没有同亚足联交涉的打算。至于是否会有翻案的可能,这位官员表示:“微乎其微!”

  特约记者 叶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