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肇俊哲小别国足胜新婚 有望搭档李铁造辽宁后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5: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南京报道 “重回国家队,是不是有一种小别胜新婚的感觉?”央视记者如此追问刚刚在10月15日完婚的肇俊哲。在6月22日打完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之后,在联赛中受伤的肇俊哲便没有在国家队中出现过,直至一周之前,他才重新接到了国家队的征调通知。

  就在三天前,正在与记者聊天的小肇拿到了9日15时50分沈阳至南京的机票,“这次你到南京肯定会有人把你重回国足比喻成小别胜新婚”,记者说,小肇当即便笑了:“别说
你了,连我们队里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唐导和队员们都这么说了。没错,重新回到国家队的感觉真的非常兴奋,小别胜新婚这样的定位相当准确。这是我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离开国家队,真的,我有一种2002年世界杯时第一次穿上国家队球衣的感觉。没有任何作秀的意思,真的。人是有情感的,你自己非常珍惜的东西,当在很长一段时间失去之后,不管是不是因为你的过错,不管有什么客观因素在内,总之你是失去了,只有在这种时候才知道曾经拥有是多么的宝贵,可能过去几年的国家队集训,我每次都是接到通知然后背起包就去国家队报到了,但这段时间总是在电视和报纸上看到国家队集训的事情,似乎国家队真的与我没有任何关系了,所以我心理对国家队的渴望从来没有这么强烈过。”

  这几天,肇俊哲接到了不少记者的电话,“一切从零开始”,肇俊哲一开始说的都是同一句话。“真的,我觉得我现在就是国家队的一名新兵。我今年只打了西班牙、爱尔兰和哥斯达黎加的四场比赛,然后就再也没有和国家队在一起了。现在队里面有的小队员都已经拿到了两个冠军,这真是让我羡慕死了,呵呵。”

  作为2002年就加入国家队的老国脚,去年还作为队长在亚洲杯开幕式上进行宣誓,但在时隔140天才重新回归之后,肇俊哲最大的感觉是“有点担心位置不稳了”。在10日下午的训练课上,肇俊哲表现得相当积极。在分组对抗赛中,肇俊哲与李彦形成了后腰组合,他在拼抢中相当认真,多次采取铲球方式瓦解对手的进攻。“能不拼吗?你看李彦、李铁、小赵他们,哪个不是后腰好手。我也看了他们在

东亚四强赛、打德国、打东亚运的比赛,几个年轻球员都很不错,国家队任何球员都是要靠状态说话,谁的状态好谁就打主力,所以我要把自己的状态表现出来。”

  在7月9日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受伤之后,肇俊哲刚刚在10月23日对阵中邦队的联赛中复出,他在比赛中也表现出了相当好的状态,他复出之后,

辽足连胜两仗。“现在的状态还可以,联赛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国家队的这两场比赛也是我今年的最后两场比赛了,我希望用这两场比赛为自己的2005收一个好尾。”

  对于肇俊哲的回归,朱广沪给予了相当的重视。训练中,他仍然给小肇安排了主力一方的后腰位置。在10日训练过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朱广沪也没忘记带上小肇。“这次主要是因为大头没来,所以朱导才带我去。这次回来,我主动去找朱导报了个到,跟他聊了聊自己的情况。受伤期间最让自己感动的是朱导一直没忘记我,还有国家队的队医都在一直通过电话了解自己的伤情。朱导怕我着急,上次打德国之前就想把我带过去,但我那个时候刚刚开始训练,即使去了也很难打上比赛,所以我告诉朱导,我要把状态留到南京与塞黑队的比赛。”

  让肇俊哲更感兴奋的是,他有机会与李铁在中国队里组建一条“辽宁后腰防线”。“你们上次合作还是在

世界杯,你在与巴西队那场还有一次击中立柱,这次重新组合会不会有陌生呢?”记者问,“不会吧,我和李铁可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虽然这几年没怎么在一起打比赛,但不会有什么影响。我想我们的配合可能要比其他任何人都要默契。我们从小就是朋友,相互间的熟悉是其他人没法比的。更主要的是这次李铁、王亮、我还有徐亮,都有可能在13日同时在场上比赛,真的有一种当年在辽宁队的错觉。”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