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久违豪气金陵重现 国足发出吼声: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4:23 无锡日报

  面对强敌一向低调的中国男足,昨天在南京发出自己的吼声:“中塞一战,全力以赴争取胜利。”国足身上久违的豪气,昨天在古城金陵重现。

  在昨晚的中塞之战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朱广沪以及球员代表肇俊哲,毫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

  朱广沪坦陈塞黑软肋虽然一再强调塞黑是一支在欧洲区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的球队,虽然一再声称皮特手中握有大批在欧洲踢球的球员优势明显,但朱广沪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依然斗志昂扬。没有像米卢那样大玩“太极推手”,也没有像哈恩那般“尊重对手”,朱广沪成竹在胸,坦陈两军交战的“军事机密”:“塞黑的软肋在于移动,因为队员体型高大,移动较慢,因此我们可以利用这一点,撕开对手的后防线。”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塞两队,虽然技战术不在同一个档次上,但敢于亮剑的朱广沪有自己的盘算。对皮特这位曾在中国先后执教过申花和四川的老对手而言,朱广沪对其情报的收集是多方面的:“我曾向他带队的队员了解他的情况。”而得出的总结是:“皮特擅长打边路进攻,这一点,无论执教申花或是四川队,都无太大的变化。而塞黑队的特点也在于此,左右两条边路进攻比例相同,但右路进攻强于左路。”因此,朱广沪的防守重点就设在两条边路。“我们不会特别照顾对方的个别重点队员。”在朱广沪的战略版图上,他追求的是攻守平衡,断球后快速积极地整体推进,策动进攻。

  面对自己眼中的“绝对强队”,朱广沪认为对方在第二点的控制上也有优势,但只要“移动慢”这个死穴存在,朱家军就会伺机发起致命一击。

  肇俊哲发誓夺取胜利重新进入国家队后,肇俊哲容光焕发。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肇俊哲表示:“一切从零开始,我十分珍惜这个机会,要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比赛。”他渴望以一场胜利,来体现自己的珍惜之情。

  由于国家队目前老将新秀云集,重新归队的肇俊哲也面临着“配合”与“磨合”的考验。肇俊哲表示,能不能快速融入目前的国家队,主要看自己的状态。他反复重申,状态很重要,除此之外,肇俊哲也强调了“团结”。

  由于国家队成员目前年龄结构跨度很大,既有李玮峰这样的老将,也有董方卓这样的新秀,他认为团队精神对目前这支国家队非常重要。“我们干嘛来了,就是来比赛的。比赛就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超越中德之战是目标虽然刚刚戴上东亚运动会冠军的桂冠,但在朱广沪眼里,中德之战才是国足的经典战役,也才算自己上任后拿得出手的“作品”。而面对同样一支欧洲劲旅塞黑队,朱广沪的作战目标是:“超越中德之战,为球迷奉献一场更精彩的比赛。”客场一球小负德国队,但国足在那场比赛中,让人看到了“配合”和“技术”,同时,还有斗志。朱广沪认为,那场比赛才有质量。“与塞黑这样的强队过招,有利于提高国足的技战术水平,同时,也能提高国足的抗击打能力。”在朱广沪的潜意识中,与强队过招,才能真正激发和提升国足的整体水平。

  全力以赴地争取胜利,这是国足的誓言;但朱家军能否给我们一个惊喜,13日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特派记者单红南京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