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继海特邀进白金汉宫 英国女王热情接见盛宴款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2:55 都市快报

  对于孙继海而言,这绝对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那晚他身着燕尾服,穿白色马甲,系着领结,在女王面前鞠躬致敬。———英国《泰晤士报》

  在白金汉宫参加皇室晚宴,接受英国女王伊丽莎白的接见。对于孙继海而言,绝对是一次难忘的体验。

  伦敦当地时间11月8日,英国女王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会晤之后,孙继海作为特邀嘉宾来到了白金汉宫,参加了这次象征着荣誉的晚宴。“女王一下就认出了这位来自曼城的球员。”英国《泰晤士报》饶有兴趣地报道了此事,原文编译如下:

  尽管在亚洲是个大名鼎鼎的球星,但孙继海在英超还算不上什么。不过在英国女王特地在白金汉宫举办盛宴、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英之际,孙继海荣幸地也在受邀之列。女王似乎没费多大劲就认出了这位效力于

曼城的中国球员。

  作为中国最有名的球员之一,孙继海和妻子王佳渝于周二晚应邀来到了白金汉宫。当轮到孙继海受到女王接见时,女王立刻认出了他,并很直白地问他:“你是中国球员,你过得好吗?”

  女王陛下是否英超拥趸,这不得而知。不过对于孙继海而言,这绝对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那晚他身着燕尾服,穿白色马甲,系着领结,在女王面前鞠躬致敬。对于这样一个“在世界之巅”的夜晚来说,孙继海的惟一遗憾是:他没能在晚宴前修剪一下他的头发。

  “之前我让他去剪个头,但他并不信任英国的理发师,宁愿回到中国去理发,”孙继海的翻译,同时也是某曼彻斯特餐馆老板王新竹透露内情:“我想他很愿意和女王合影留念,但那晚他并没有。不过对他来说,能被邀请参加盛宴是一种无上的荣耀。”

  孙继海已于昨天下午飞回中国,他将随国家队备战周日与塞黑的友谊赛。也许在回中国的航班上,孙继海还在回味着晚宴上的精美佳肴:鱼片烤土豆、白

葡萄酒沙司、羔羊肉片、巧克力甜点、果酒饼干……

  英国人的眼光就是不一样。在这么隆重的盛宴上,孙继海不修边幅的长发在他们看来很是扎眼。要想完全融入当地的生活,看来孙继海还得好好学习,呵呵。(魏柯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