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国足要有铁血精神 通过爱国教育增强责任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59 新闻晚报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表示,13日与塞黑一战的目标将是“超过对德国队的那场比赛,国足表现得要更加精彩”。而他带领国家队参观侵华日军大屠杀纪念馆,也是为了加强国家队的爱国主义教育。

  昨天上午,国家队进行了此次南京之行最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全队参观侵华日军大屠杀纪念馆,对于那段不堪回首的历史,国家队的每个队员都受到了震撼。

  朱广沪说:“我们队里不少孩子都是上个世纪80年代出生的,带他们来这里,就是希望他们不忘国耻,一步一个脚印,再树中国足球的良好形象。”谢晖告诉记者:“感触很深,我们衣服是国旗的颜色,还印着国徽,我们就代表着国家,这次参观大屠杀纪念馆,更让我增强了一份责任感。”

  事实上,自朱广沪执教国足以来,这支队伍的比赛作风和斗志已有了明显的提高,通过10日的爱国主义教育,国足的“铁血精神”更加进一步得到提升。

  为了这场中塞比赛,朱广沪已经召回了四名海外国脚,组成了目前

中国队的最强阵容。昨天,董方卓和李铁率先出现在训练队伍中。李铁进行了放松训练,而董方卓可能是疲劳的原因,竟流了鼻血,鼻孔里塞着棉球进行训练。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