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紧急调整中塞战阵容:没郑智 海归领舞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金松南京报道 郑智事件把中国队本来有条不紊的思路和备战一下子打乱了。

  本来,中国队已经确定了这场比赛的方案,那就是克隆中德之战时中国队的阵容。中德之战中,后腰位置上是李铁和李彦,但肇俊哲重返国家队,他有可能顶替李彦的位置,和老队友李铁构筑中场后腰。实际上,主教练朱广沪在此前的规划中,唯一有可能变化的,也就是这一个位置(张耀坤也将出现在主力中后卫位置上)。

  不过,作为中国队的核心人物郑智无法出场,这场比赛,老朱作战方略就会产生极大变化。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郑智是一个谁都无法取代的队员,他的存在与否,直接影响到了球队在比赛中的结果,看看中德之战,看看山东队的比赛,就知道郑智在比赛中的地位和作用。本来,主教练朱广沪这几天已经开始琢磨起塞黑队,但郑智的缺席,将迫使主教练朱广沪把已经从容放到塞黑队身上的眼光收回来,重新关注并谋划如何组合好没有郑智的阵容。

  在人员上,应该变化不大,只不过是增加了一个顶替郑智出场的队员而已,毕竟,中国在各个位置上最有实力的队员,上次在中德之战中已经得以表现。但没有郑智在场上,无论顶替上来的是谁,以前的那种攻守平衡,被打乱了。这势必将

中国队的部署推入一个相对极端的地步:不是力主于攻,就是力主于守。这样的选择题,对于朱广沪来说,是相当痛苦的,尤其是他这种苛求稳定和平衡的教练,会更加痛苦。

  中国队在中德之战中采用的是3421阵型,其中郑智和邵佳一担任了双前腰。这个阵容和阵型安排,是朱广沪多年的观察和实践经验得出的最佳结论,事实也证明他的正确性,这样的安排,最大限度的释放了中国队队员的能力和特点。这次郑智无法参赛,如果采用攻势足球的做法,前场需要增加力量,那么郜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郜林的特点是在前场能背身拿住球,而且,他不惜力奔跑,在前场的冲击力和牵扯对方的能力都很强。”一位熟悉郜林的队中工作人员这样评价着。如果郜林入选,国家队的阵型就可能变成3412,也就是说,郜林将和谢晖构成锋线双人组合,这样的话,中国队在前场攻击力能够相对保证,但毫无疑问,在中场的防守能力肯定有所削弱。

  另一种可能性是在中场再增加一名后腰,那么李彦就有可能和李铁,肇俊哲一起形成3后腰,中国国家队的阵型也就变成了3511,这个阵型更具稳固性,不过,前场的攻击力不可避免的被降低。

  “郑智不能出场,整个中国队的攻防,应该说下降了不少,每个球队的核心,他的力量都不是简单的加上1。我觉得朱导这次在人员安排上,虽然选择的面很宽,手下也有很多的队员可以使用,但想达到以前的实力,几乎是不可能的。”一位队员有些悲观地说。

  也因此,孙继海、李铁、邵佳一三位海归战将势必承担起更多的中场任务,用一个大中场的概念来反黑。

  中国队预计首发:

  门将:李雷雷

  后卫:张耀坤、李玮峰、季铭义、

  中场:孙继海、李铁、肇俊哲、孙祥、陈涛(李彦)、邵佳一

  前锋:谢晖

  塞黑队预计首发:

  门将:耶夫里奇

  后卫:卢科维奇、克尔斯塔季奇、巴萨、N.乔尔捷维奇

  中场:武基奇、伊利奇、科罗蒙、纳吉

  前锋:凯日曼、日吉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