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脚攻防演练玩真格 众将士豪言攻破塞黑队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1:01 京华时报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张晓敏)昨晚,国足在南京奥体中心展开了真刀真枪的演练。13日与塞黑队的比赛,老朱将排出以老队员为主的全主力阵容。

  在小场攻防演练中,穿绿背心的一方,以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为主。而没有穿背心的一方,则以参加了东亚运动会的年轻球员为主。攻防演练时,朱广沪强调最多的还是位置的移动、紧逼与无球情况下的跑动。一旦谁丢了位,朱广沪都会大声叫着他的名字。即使年过
30岁的谢晖一旦冲上前来不及回位时,老朱都会大声喊着“谢晖,回位”。最后20分钟的全场对抗,队员们尽管已累得够呛,但在老朱的大声提醒下都在咬牙坚持。一位场边的老记感叹说:“现在的训练就像踢正式的比赛,看来谁也不想在老朱的眼皮底下掉队。”

  近两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结束后,在其他队员做放松时,朱广沪还带着谢晖、郜林、董方卓、邹捷、陈涛演练射门功夫。面对欧洲强队塞黑,朱广沪的目标还是要想方设法攻破对手大门。

  昨天下午归队的李铁没有与大部队一起练,而是自己在场边进行慢跑调整。另两位海归派孙继海与邵佳一,今天将到南京报到。

  众将士豪言打塞黑

  本报南京专电(记者张晓敏)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向来低调的朱广沪豪情满怀:“尽管此次来华的塞黑队缺少了斯坦科维奇、米哈依洛维奇等大牌球员,他们仍然是世界级强队,没准他们的替补会更加投入一些。打塞黑,我们争取无论是过程还是结果都能比打德国队时好一些。”

  谈到这场比赛,朱广沪说:“据我个人的了解,塞黑国家队技术、身体都相当出色,尤其是右路的进攻很有特点,而且这是一支典型的欧洲拉丁派球队,很注意整体。当然,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弱点,比如由于身材普遍比较高,转身就不是很灵活,我们要充分利用这一点。客观地说,

中国队的实力不如对手,我们肯定还是要先做好防守,但这种防守是一种积极性的防守,是带有侵略性的防守,我会要求队员一旦断球成功,就进行快速突击,希望这场比赛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打德国队时,错失进球良机的谢晖希望能打破塞黑大门:“塞黑国家队有不少球员在德国踢球,我对他们有一定的了解。与德国队进行比赛时,我曾经错失了不少机会,希望本场比赛能攻破塞黑队的大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