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董要在妈妈眼前进球:对欧洲球员不会不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南京报道 9日,董方卓回国的当天,就接到了妈妈要球票的电话,很久没有见到儿子的董妈妈决定启程前往南京观看儿子比赛。10日晚上,已经拿到球票的董方卓表示,“希望能在妈妈眼前进个球。”

  在9日到达北京之后,董方卓在第二天就赶到了南京。旅途和时差的疲惫使董方卓在10日的训练中选择了调整。在训练中,董方卓被分在替补一组,整个对抗中,董方卓跑动不
多,只是站在张帅身前做个名副其实的“影子前锋”,记者统计发现,对抗训练两节二十分钟过后,董方卓竟然一次触球都没有。10日晚上当记者把统计数字告诉董方卓时,他笑着说:“刚回到国内,身体感觉有点累,所以就跑动得少一些吧,刚才的训练主要就是调整和恢复,目的也是为了打13日与塞黑的比赛。”对抗中董方卓的第一次触球是在第三节时,他在用身体倚住季铭义将传球回敲曹阳,可是传球线路被肇俊哲断下。

  训练中的董方卓显然有所保留,但这并不妨碍与其他队员的交流。训练中途喝水时,董方卓特意与蒿俊闵对训练中的一个传球细节进行了交流。不过,他与老球员的交流并不多,董方卓告诉记者,“我跟蒿俊闵都是在国青队里踢球,所以熟悉一些,但是跟其他的球员交流少一些”。经过一天的接触,董方卓还是发现“老大哥们之间的交流还是挺多的,我就少一些,我跟大连的队员熟,跟他们谈得比较多。”

  有了与德国一战的经历,对于这支国家队,董方卓并不陌生。在德国的比赛后,朱广沪跟董方卓有过一次单独谈话,朱广沪也是希望通过与董方卓的谈话,了解他的状态和身体状况。董方卓说:“当时就是把我的情况介绍了,朱导也是想了解我的状态。”这一次董方卓回到队里后,还没有时间与朱广沪过多交流,因此对于自己出场,董方卓心里还没底,“这得看朱导的安排了。”

  谈到与塞黑的比赛,董方卓说:“我对塞黑球员的接触很少,我们队里没有塞黑的球员。不过,对欧洲球员的身体对抗不会感到不适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