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13朱广沪要破欧洲门:表现要超过中德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9:09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南京报道 11月13日要攻破塞黑队的大门!这已经成为中塞之战赛前主教练朱广沪最大的心愿,“今年以来三次与欧洲队交锋,虽然表现一场比一场好,但没有进球始终是一个遗憾。我不希望带着这样的遗憾结束2005年!”

  早在一个月之前的中德之战,朱广沪就发出了“我要进球”的誓言,但遗憾的是,中国队错失了三次必进球机会。“9号第一堂训练课结束之后,我就跟队员们说了,我们这次
打塞黑队的比赛的坐标是什么?中德之战。外界会拿我们这场比赛和中德之战进行比较,所以我们只能打得比中德之战更好,表现要超过中德之战!怎么才能超过中德之战?我觉得我们就是要争取在比赛中打破僵局,结束今年以来对欧洲球队一球不进的现状。”朱广沪以坚定的语气对记者说。

  尽管中塞之战后在长沙还要进行与保加利亚队的比赛,同样是欧洲球队,但由于众所周知的缘故,朱广沪还是希望能够在中塞之战中实现对欧洲球队进球“零”的纪录,“今年以来,我们先后和西班牙队、爱尔兰队和德国队打了三场比赛,我的感觉是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无论是从场面还是从形成的强行突破、射门得分机会是一场比一场多。打西班牙队的时候,我们的得分机会出现在定位球中,运动战中只有胡兆军那一次;打爱尔兰队的时候,孙祥那次机会应该说是必进的。而到打德国队的时候,谢晖、孙继海、董方卓全部都有很好的得分机会,而且全部是在运动战中创造出来的。之所以没有最终得分,我认为有门前机会把握的问题,但更多的还是在心态上出现了问题。所以,这次与塞黑队比赛之前,我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调整好队员的心态。”朱导分析道。

  朱广沪还特别强调了这样一点,“我们要争取进球,并不意味着我们要改变我的技战术打法。我不知道你注意了没有,塞黑队在

世界杯
预选赛
10场比赛中仅仅丢了1个球,而且是在客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中丢的,那场比赛的结果是1比1。从某种意义上说,我认为塞黑队的防守并不差,而他们的进攻势头也不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光想着进球而忽略后防,那肯定是要在比赛中出问题的。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觉得打破塞黑队的大门难度甚至要比攻破德国队的大门更困难些。”

  这也就意味着朱广沪恐怕在阵容方面不会对中德之战的那个阵容作太大调整,尽管

中国队排出的还是3421的阵型,但在突前前锋谢晖身后还有郑智与邵佳一这两名攻击能力很强的球员,“我听说邵佳一在上一轮德乙比赛里被安排到了锋线位置上,具体情况要等他归队之后与他聊过之后才能清楚,但这足以说明邵佳一是有攻击力的。而中德之战中,我认为全队表现最出色是郑智,所以,在保持球队攻守平衡的基础上,我们才能争取进球。在这方面,我觉得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要吸取东亚运动会上的教训,在大胜香港队和澳门队之后,我们输给朝鲜队,表面看起来是因为我们派遣上了替补球员,但我觉得问题还是在于我自己赛前的准备出现了问题,过多强调了进攻于组织。这次备战塞黑队比赛时,至少从我自己来说,我不能再有这样的安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