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谈国青小将:路还很长 能否成才取决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06:30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张浩宇报道 关于荷兰世青赛这帮国青队员的未来,是很多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都非常关注的!对此,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明确表示,“这些队员应该是承担起08奥运会重任的主力军,也应该是冲击2010年世界杯的主力军团。”不过,对于国青队员的表现,朱广沪严肃地说,“他们的路还很长,究竟能否成才,这完全取决于他们自己。”

  董方卓、蒿俊敏、冯潇霆、赵旭日、郜林……一个个闪耀荷兰世青赛的名字,跳越
的舞步、华丽的脚法、出众的意识,让多少中国球迷为之一振!然而,正是这帮国青队员,他们在不久前的东亚运动会上,大多数队员的表现让人不禁 大呼看不懂,“这还是那帮国青队员吗?怎么一到了国家队就不会踢球呢!”对于球迷们发出这样的疑问,主教练朱广沪有着自己的解释,“对手的不同、环境 的不同、比赛级别的不同,以及比赛压力的不同,队员发挥出来的能力自然不同 。”正如朱广沪说的那样,陈涛等队员自己也认识到,他们和参加荷兰世青赛时 候感觉不一样,比赛的压力是不可同日而语的,“因为参加青少年比赛,你获得的机会要多多,对手犯错可能也会多,但成年队不一样,你获得的空间要少的多 ,因为相对而言他们犯错少,遇到对手不一样,发挥出多大水平很有关系。”师傅和徒弟不约而同发出同样的声音显然已经可以说明一切了,“其实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你用世青赛原班人马,你去打世界杯或者告级别的比赛能发挥出最高水平吗?显然不能。”朱广沪笑着说。

  尽管对弟子们宽容有加,但朱广沪还是担心这些孩子翘尾巴,他在点评弟子时不忘记敲打一番,“郜林最近进步很大,他在前面技术意识方面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他还年轻,他要走的路还很长,下一步究竟能否走好,还得看他自己。陈涛也是,他有着非常鲜明的特点,但他应该明白,成年队比赛和青少年队比赛有着显著的机会,成年队比赛不会给你太多的机会,随着比赛的增多,队员们都应该更好的理解比赛、阅读比赛……”夸也好,骂也罢,老朱心理明白,起码他这一任期这个年龄组对他和他的朱家军甚至

中国足球来说都非常重要。所以,他也明确表示,他要用三年的时间精雕细刻这帮希望之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