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疲惫“青帮”不再唱主角 中保之战将是表演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14:57 体育周报

  记者肖良志发自南京 尽管郜林、赵旭日、权磊和董方卓等9名前国青球员入选了国家队本次32人名单,但是他们在连续征战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后已经疲惫不堪,在11月13日的中塞之战中将不会被重用,11月16日在长沙同保加利亚队的比赛才是他们表演的舞台。

  中塞之战 青帮”休养生息

  11月13日同塞黑队的比赛涉及到中国队的FIFA积分和排名,朱广沪派出的主力阵容基本上是10月12日和德国队比赛时的人马。前国青球员在联赛、十运会和东亚运动会上连续作战体力消耗非常大,11月13日能够上场的可能不会超过三人,而且极有可能出现只有留洋的董方卓一人上场的情况。

  塞黑队拥有著名前锋凯日曼,也有不少欧洲有名的中场和后卫,整体实力非常强劲。郜林等年轻球员的能力和他们还有很大差距,朱广沪不会在国际A级比赛中冒太大的风险。东亚运动会后,“青帮”的体能几乎透支,冯霄霆等球员因为此前有伤,体力消耗更大。因此,在同塞黑队的比赛中,上场希望最大的是从比利时

乙级联赛征调来的董方卓、在
东亚四强赛
上就打上主力的郜林、进攻能力强劲的陈涛、以及后腰权磊。而在他们当中,很难有人能打上主力。

  

中国队和塞黑队已经协商好,本场比赛可以换6名球员。这样的话,“青帮”可能会有3人替换上场。不过,记者昨晚得到的信息是:董方卓肯定上场比赛,参加了东亚运动会的“青帮”可能都缺席和塞黑队的比赛。对于和塞黑队的比赛,朱广沪除了要求作风外还必须强调成绩,毕竟战胜劲敌无论对中国队的FIFA积分还是自信心都有很大帮助,起用经验丰富的老将无可厚非。再说,“青帮”球员在东亚运动会上的体能接受了极大的考验,不少球员都有过抽筋现象,短期内很难恢复到原来的水平,征战强度比较大的中塞之战并不合适。

  对此,国家队的一位内部人士说:“原中青队的队员能力都很强,有5人在东亚四强赛上先后出场,但现在他们太疲劳,需要时间来进行休息和恢复,13日能上场比赛的球员不会很多。至于练兵,年底的西班牙拉练和明年会有很多机会让他们去锻炼。”这意味着在和塞黑队的比赛中,“青帮”大多会成为看客。

  中保之战青帮表演的舞台

  在休息、调整过后,“青帮”的比赛机会将逐渐增多。11月16日在长沙和保加利亚队的比赛中,“青帮”上场球员的数量很可能超过7人。

  打完和塞黑队的A级比赛后,和保加利亚队的比赛将是一场真正练兵的比赛,因为这场比赛不是FIFA注册的国际A级赛事,保加利亚队也不是真正的国家队,双方实力相对接近,正好给朱广沪练兵国奥队的机会。除了董方卓之外,郜林、赵旭日、陈涛、蒿俊闵、权磊、周海滨等6人都有望出现在这场比赛中,而且会有多人担当主力。

  由于中国队锋线上有谢晖、李毅、董方卓等人,后腰上有李铁、肇俊哲、李彦,前卫线上有孙继海、徐云龙、孙祥、王亮、徐亮等实力较强的球员,“青帮”在同塞黑的热身赛中很难有机会上场。和保加利亚的比赛就不同,中国队没有拿积分的包袱,朱广沪可以放手让这些未来08国奥队的主力上场角逐。他曾表示:“年轻球员肯定会有更多的锻炼机会,他们需要慢慢积累。”杨一民也告诉记者,不同的比赛,国家队会派出不同的阵容去比赛,这样球队就会在不同的比赛中得到锻炼,这也是必要的时候中国队用两套阵容去比赛的原因。

  不过,杨一民和朱广沪都表示,尽管保加利亚不是真正的国家队,但他们球员的身体和技术还是十分出色,比赛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对于这些年轻球员来说,和保加利亚二队比赛也会接受高强度、高密度、高速度的考验。在昨天晚上的训练中,郜林、权磊、孙祥等球员在练习步伐的移动,从这个现象看,能上场的球员可能就在董方卓、郜林、权磊等人中产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