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塞黑朱家军摆出新阵型 海归全部上场大帝迎来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03:02 足球周报

  记者韩湘子报道 与一支已经进入世界杯的的球队过招,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对记者说,13日比赛,在人员安排上除了要让状态最好的队员之外,就是尽量克制对手的长处。据悉,届时与塞黑队的比赛,朱广沪很可能将摆出一个全新的阵容。

  为什么征调32人参加集训

  为了备战与塞黑、保加利亚的两场热身赛,主教练朱广沪一下子征调了32名队员参加集训。虽然塞黑与保加利亚两支球队的实力在中国队之上,也不至于让主教练朱广沪如此兴师动众。主要是因为目前国内还有两项大的赛事没有结束,与之有关的俱乐部已经与足协打好招呼,不准备让队员参加比赛因此朱广沪必须准被两套人马打两场热身赛。

  除了联赛之外,目前国内还有中超杯和

足协杯两项赛事没有结束。其中中超杯采取主客场制,深圳健力宝和武汉黄鹤楼两支球队将于11月12日和11月19日分别在深圳和武汉争夺中超杯。另外足协杯的比赛采取一个回合定胜负,进入决赛的两支球队分别是大连实德和山东鲁能,11月20日在天津泰达专业足球场将决出本年度足协杯冠军得主。虽然这两项赛事没有中超联赛那么重要,不过因为足协杯的冠军将涉及山东鲁能能否进入明年的亚冠联赛,山东鲁能为此要求队员以参加足协杯为主。而参加中超杯的深圳健力宝和武汉黄鹤楼两队,在联赛成绩不是十分理想的情况下,获得一项杯赛冠军也是不小的安慰,尤其是深圳队。鉴于上述四支球队近期都有比赛,主教练朱广沪采取了征调了大批队员的办法,除了4名海外国脚之外,其他28名队员可能轮番上场。

  11名年轻人谁能上

  在本期集训名单中,主教练朱广沪除了征调4名海外国脚之外,还征调了11名刚刚参加完东亚运动会的年轻小将。在面对已经进入德国世界杯决赛圈的塞黑队,主教练朱广沪能否安排这些年轻小将上场现在还是一个谜。

  这11名队员是大连实德的赵旭日、权磊、冯潇霆,上海申花的孙祥、孙吉、郜林,山东鲁能的周海滨、崔鹏,天津泰达的蒿俊闵,沈阳金德的陈涛,青岛中能的李帅。在刚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上,除了周海滨和崔鹏之外,其他9名队员都是队中的绝对主力。周海滨实际上也是朱广沪心目中的主力,由于刚刚参加完十运会的比赛,状态不是很好,崔鹏则是朱广沪手中的秘密武器。正是基于上述原因,主教练朱广沪在组成最新一届国家队的时候,也将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11名适龄球员招到南京。

  参加中塞之战的国家队,与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国家队完全是两支不同的国家队,因此他们不可能是队中的主力,只要能够保持上场就可以了。

  综合国家队目前的情况,上述11名队员中,如果冯潇霆不是有伤在身(因伤没有参加集训),那么他保证能获得一个主力位置。赵旭日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李铁和肇俊哲,如果两人中有一个不能上场,那么赵旭日也将获得上场机会。孙祥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郑斌和孙继海,不过从目前情况看,孙祥的能力和状态都要超过郑斌,如果李铁不参加第二场与保加利亚的比赛,那么孙祥也将获得一个位置。孙吉在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不是特别突出,在这届真正的国家队中,孙吉要想上场,只有在孙吉和邵佳一都不在的情况下。郜琳上场应该不存在问题,在今年夏天于韩国举行的

东亚四强赛上,郜琳场场获得首发机会(除了被罚停赛之外),因此与塞黑的比赛中,郜琳即使不能获得首发,至少应该是主力替补。周海滨的上场机会比较小,除非他的状态在比赛之前调整得非常好,崔鹏的情况与周海滨基本上相同。天津的蒿俊闵上场机会应该不小,因为4名海外国脚有可能届时状态不是很好,另外4支参加中超杯和足协杯比赛的相关俱乐部球员的状态好与坏,也将直接影响到蒿俊闵能否登场亮相。陈涛在东亚运动会上的表现,使得朱广沪对他格外器重,即使海外国脚全部上阵,中前场也应该有陈涛的一席之地。与上述队员相比,青岛的李帅基本上不了场,因为有李蕾蕾这名重量级守门员,他只能在替补席上坐满90分钟。

  李毅大帝能否首发

  在离开国家队半年之后,来自深圳健力宝的前锋李毅重新回到国家队伍中。朱广沪的解释是,目前李毅的状态已经具备了一名国家队队员的资格。

  作为深圳健力宝的正选前锋,李毅在中超联赛的26轮比赛中,仅仅有两球进账,确实说不过去。年初,朱广沪刚刚上任为国家队主教练,在前两期的集训中,李毅两次进入名单,不过在国家队的表现就像他在联赛中一样,一球未进。为此李毅没有被朱广沪征召参加东亚四强赛。在随后的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最后几轮比赛中,,李毅的状态开始回升,在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李毅一人独进两球,帮助深圳健力宝战胜上海申花。

  在本期的32名队员中,其实真正的前锋队员也不是很多,除了李毅之外,只有谢晖、董方卓和郜琳三个人,陈涛和郑智还不能算做真正意义上的前锋,在前锋缺少的情况下,凭借李毅与朱广沪的师徒关系,李毅的上场机会还是不小,至于能否首发,只能看他届时的状态。

  4名海外国脚全都上场

  从塞黑的报名单上可以看出,其实一点也不比德国弱,与塞黑比赛,主教练朱广沪还会像上一场与德国队比赛那样将4名海外国脚全部派上场。

  考虑到塞黑队的实力,朱广沪将效力于海外俱乐部的4名队员全部征调归队,孙继海、李铁、邵佳一和董方卓等4名队员也将于近两天从各自俱乐部返回国家队。在与德国队热身赛中,上述4名海外队员一起上场,其中孙继海是表现最为出色的队员,董方卓在最后时刻将球顶在门框上。从最近的情况看,孙继海已经接近主力位置,俱乐部将与邵佳一签订新合同,已经说明邵佳一在俱乐部中是不可或缺。董方卓目前所在的球队,始终处于降级边缘,不过这并不影响董方卓的地位,李铁的情况最为艰难,进入替补名单都很困难的他,十分愿意回国打热身赛。杜威则是由于参加东亚运动会而耽误了进入一线队伍的机会,因此这一次经过与朱广沪商量,暂时不参加两场热身赛。

  虽然他们目前的状况不一样,长期在海外踢球,他们积累了打欧洲球队的经验,因此主教练朱广沪届时还是十分希望他们能以最佳的状态出现在赛场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