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强敌叫阵朱广沪“反黑” 欲在主场延续连克皮特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9日,中国队重新集中;11日,塞黑队抵达中国。朱广沪与皮特科维奇,两位素有渊源的教头13日将在南京摆下战场,4度交手各胜两场的他们将在这里决出高下。南京“反黑”,将是朱广沪与皮特的第五次PK。

  皮特先后执教过申花、四川。凑巧的是,皮特来华执教的第一个对手就是朱广沪的深圳队。那是2001年的事情了,皮特的申花队主场3比1战胜了朱广沪的深圳队。塞黑人还记
得当时的点滴,“赛前我就听到了他们要在客场战胜申花的说法。我还记得当时他是深圳队主教练,虽然我无法叫出他的名字,但我知道他是上海人,他们要反客为主。当时我在赛前动员会上针对这一情况,激励队员们要在父老乡亲面前表现出勇气和拼搏精神。动员会后,申花球员个个群情激昂,斗志旺盛,结果我们取得了胜利。”不过客战深圳,朱广沪1比0报了一箭之仇,2001年两人打了个平手。2002年,皮特转而执教当时的四川大河队,朱广沪主场2比0取胜,但客场0比1失利。四场比赛各胜两场。

  皮特说:“朱广沪如今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经验丰富,可以说老谋深算。他带过的深圳队作风硬朗,斗志顽强,去年还夺得了中国联赛冠军。我看过一些他们比赛的录像。”皮特一直关注

中国足球,言谈中他无意中泄密,他已经为南京之战做好了准备。

  重回中国,皮特信心满满,因为他带来的是一支精锐之师,除了斯坦科维奇,包括凯日曼、米洛舍维奇在内的全部主力将来华参战。皮特说:“我回到中国这第二故乡,要给那里喜欢我的球迷一份见面礼。这次我召集了几乎所有的海外球员前往中国参赛,目的就是要打好比赛,取得胜利。”

  过去4次交锋,朱广沪逢主场就胜皮特。第五次交手,战场移到南京,似乎形势有利于朱广沪。但朱广沪对此很清醒:此番国家队的较量与俱乐部完全是两个概念,“塞黑队已经获得了2006

世界杯入场券,中国队现在却在准备下届世界杯
预选赛
。而且,塞黑有那么多世界级球员,水平明摆着呢。”朱广沪说。中国队今年3月份赴西班牙拉练,0比3输给了西班牙队,之后西班牙客场攻坚塞黑,结果0比0战平。

  朱广沪坦言:“我对塞黑队的情况并不非常了解,但对皮特还是比较熟悉的。”朱广沪一心打好南京“反黑”战,所以他从澳门一回家,便马上与央视以及地方台联系,因为国内几家电视台今年曾转播过塞黑队的比赛。朱广沪希望在短暂的这几天内通过录像来了解塞黑队的情况。10月12日与德国队的比赛,是中国队出场阵容最完整的一次,表现也很不错。此次主场迎战塞黑,朱广沪再次征调海外球员,孙继海、邵佳一、李铁和董方卓都将助阵南京。

  “这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双方将会派出最强大的阵容。因此,这场比赛对我们也是非常重要的,它远远超出了普通热身赛的范畴。”获悉中国队的反黑想法,皮特笑言,“我们的球门不会轻易敞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