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中塞之战开赛在即 东亚运夺冠点燃南京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46 无锡日报

  1:0小胜朝鲜之后,中国男足捧起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奖杯。没有人置疑冠军的真假,但有太多的人藐视冠军的成色。大家心里都明白:一个东亚运动会冠军,与“东亚王”之间画不上真正的等号。但夺冠之后,国足确实迎来一线生机,有了一些变化,最起码,对13日举行的中塞之战来说,就是个利好消息。

  夺冠点燃中塞战球市就在人们对国足这个“东亚王”话题争论不休时,昨天,负责
南京中塞之战票务推广的组委会成员张宁却很欣喜:“国足在东亚运动会夺冠,对中塞之战来说,肯定是件好事。”据他介绍:

  从昨天起,组委会票务部门的电话一反平时的冷清,打电话咨询并预订中塞大战球票的外地球迷数量猛增。

  张宁告诉记者,南京与本省的球迷目前在数量上虽暂无变化,但由于国足刚刚夺冠,且比赛在南京举行,时间定于13日,本省与南京球迷反应慢一拍可以理解。“中塞之战,虽有李铁、孙继海、邵佳一等海外国脚回国参赛,但由于国足无缘德国

世界杯,市场号召力并不大,比赛的市场运作与票务推广并不理想;但国足在东亚运动会夺冠之后,情况有了根本性好转”,张宁断言:这场比赛的球市不会太差。

  朱广沪梦想再次克洋而与中塞之战球市出现上扬之势相比,三个月内两次在东亚地区的比赛中称王,国足将士的信心也得到提升。就主帅朱广沪而言,这位低调且谨慎的上海男人,面对派出最强阵容的塞黑队,也跃跃欲试梦想有所作为。

  中国足球的生存环境,近两年来由于假球黑哨、成绩低迷等种种因素,愈发恶劣。国足在朱广沪接替哈恩成为主教练后,依靠一场场比赛慢慢恢复着信心,同时也试图用成绩改变人们对中国足球的成见。国足两战哥斯达黎加队一胜一平、客场一球小负德国队,加上

东亚四强赛夺冠、东亚运动会夺冠,朱广沪令人们看到了本土教练身上的闪光点。而这一切,也是一向低调的朱广沪面对塞黑队时“有想法”的全部底气所在,更何况,这是朱广沪上任以来,第一次能够用足所有中国最好的球员,来调试理想中的阵容。

  一场胜利,并不能令中国足球就此翻身,但一支求胜的队伍、一批人气还在的球星、一场对抗激烈的比赛、一个正在打造的阵容,有利于激活中塞之战的球市。(单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