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夺冠后脱衣庆祝 凭一股拼劲相信没有不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8日12:46 体育周报

  中朝决战中,陈涛成了中国队的关键先生。半年之内帮助国家队赢得两项洲际赛事的冠军后,这位沈阳金德10号球员的兴奋之情难以言表:“我们这个冠军就是拼出来的。”

  在小组赛中两场比赛打进5球,陈涛成为了中国队头号杀手,令各支球队对他格外的照顾。在一天前同日本队的半决赛中,曾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被朱广沪雪藏的陈涛并没有抢眼的表现,由于长传过多,他在前场很难有机会拿球。下半场,陈涛不得不主动回撤中场,帮助组
织进攻。然而,在跑动范围增大后,陈涛的体能很快耗尽,他在第69分钟被崔鹏替换下场。正因为在半决赛中表现不好,陈涛特别渴望在决赛中有所作为。

  果然,在同朝鲜队的决赛中,陈涛成了

中国队前场最活跃的人。尽管整场比赛的节奏缓慢,中国队获得的机会不多,但有威胁的进攻几乎全与陈涛有关。第35分钟,陈涛与卢琳在中路打出精彩的二过一,在几乎与门将形成一对一的情况下将球挑向大门,结果打高。第73分钟,本来不擅长头球的陈涛在禁区中路接王珂开出的角球后,狠狠地将球砸进了朝鲜队大门。比赛结束前,他还有一脚远射被朝鲜队门将奋力扑出。

  赛后,性格外向的陈涛一把脱下了

球衣,和队友抱在一起庆祝。领完奖后,他手中的东亚运吉祥物也成了欢庆的道具。陈涛和杜震宇频繁用手中的“帕帕”与队友打招呼。冠军留影时,陈涛也表现得最活跃。在队友摆好造型后,他冲过来一屁股坐在了领奖台下,开心地伸出两个手指摆出“V”字。对于陈涛在场上和场下的活跃表现,担任颁奖嘉宾的香港足球名宿郭家明给予了赞扬,在陈涛返回休息室时,郭家明特意当面鼓励他:“好好努力,争取在
北京奥运
会上踢出成绩。”

  对于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陈涛表示,最兴奋的自然是进球,最满意的是坚持拼到了最后,他说:“由于赛程密集,我对体能有过担心。我的体能并不好,但看到杜威5场比赛都坚持打下来了,这对全队都是一种鼓舞,好在我也挺过来了。今天上场前,我就横下一条心,告诉自己一定要去拼,既然打进了决赛,我们就一定要拿着冠军回去。应该说,这场比赛也是拼双方运动员的意志,最后我们胜利了。赛前,朱指导就告诉我们这是一场拼意志的比赛。”

  说起全队在本次东亚运上的收获,陈涛和朱广沪的观点一致,那就是队员们体现出了顽强的拼搏精神。“我们拼的过程大家也都看到了,比赛之前我们没想太多,但夺冠信念一直在支撑着我们。正像朱指导说的,我们用一种不放弃的精神赢得了这枚金牌。”(赵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