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亚运艰难夺冠过程不完美 朱广沪:我们需要队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14:11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江静)“国青队”又赢了,继东亚四强赛夺冠后,朱广沪率领着一群以上世纪85年龄段为主的小孩,捧起了自己上任以来的第二座冠军奖杯。在昨晚东亚运动会足球赛的闭幕赛中,陈涛用一记头球将中国队送上王位,今年两次与“东亚”有关的足球赛事,中国队都笑到了最后。

  中国队昨天的决赛对手是曾在小组赛上交手的朝鲜队,当时以替补阵容出战的国足
1∶3不敌朝鲜,这也是朱广沪接手国足帅位后最大的一次失利。这次东亚运动会足球赛绝对可以称得上是魔鬼赛程,进入决赛的中、朝两队都面临着8天5赛的残酷考验,如何分配好体力也成为各队最头痛的问题。在昨天的比赛中两队都尽遣主力上场,不过中国队的主力队员由于在小组赛对朝鲜时得到了一次难得的休息机会,而朝鲜队只是略有调整,中国队从体能上来说应该更占优势。

  由于中国队队员与双方上次交手时有了很大调整,而因为体能的关系双方都不敢全力进攻,上半场场面非常沉闷。中国队虽然进攻上占有少许优势,但朝鲜队防守非常稳健,后防线正面拦截能力很强,中国队攻到禁区附近后几乎没有起脚机会。下半场场面依然难看,双方失误频频,都没有太出彩的进攻表演。第67分钟,中国队用权磊换下了崔鹏加强进攻,随后受伤的卢琳也被王柯换下。

  不过正是这一换人发挥了作用。比赛进行到第72分钟,中国队获得左边角球,王柯罚出一个高质量的弧线球,在高

中锋郜林吸引了对方几名防守队员后,陈涛突然一个冲顶,球进了!中国队1∶0领先。

  失球后的朝鲜队马上开始反扑,一次右路传中球竟从中国队两名防守队员脚下穿过,可惜抢点队员没能打正错失扳平机会。不过朝鲜队单一的进攻方式在中国队的防守面前始终没有太多办法,1∶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朱广沪:我们需要队魂

  赛后,中国队主帅朱广沪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谈了对比赛的看法:“虽然我们夺冠了,但是我感觉在夺冠的过程中,这次夺冠给了我们信心。因为我们首先提出打东亚锦标赛,包括现在到东亚运动会,我们需要的是意志力,要完善这支队伍,首先要完善战斗作风,有中国国家队的队魂,打不烂拖不垮,永远不服输不言败,永远不放弃,这就是中国足球队的队魂,我想这次比赛我们队的队员已经做到了。”

  朱广沪还对队员们的意志品质提出了表扬:“其实有些队员是挺不容易的,从上个月11号有些队员就开始打

十运会,全运会5轮,完了有的队员还要打一轮联赛,联赛完了我们在这里又是5场比赛,短短的20天中间,有些人打了10场比赛,确实对他们的体能要求各方面非常高,我觉得意志力是我们最后夺冠的根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