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想找到大头替身 单练冯潇霆打造明日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清新报道 天空中最后几缕夕阳的余晖掠过名将基地,夜色悄然降临。但在场地的最中央,仍有三个人的身影在活动着。“再来一组、咬紧牙!”主教练朱广沪的声音还是十分响亮,在空荡荡的球场内,朱广沪与李树斌两人在单独训练着伤愈复出首次参加合练的冯潇霆……

  朱广沪一直在等待冯潇霆,甚至可以说得上是“守望”。从国青队参加世青赛开始
,老朱就盯上了国青队长冯潇霆,他认为冯潇霆是新一代球员中身体条件、防守意识、技术动作最好的中后卫,不少人也在私下里了解到朱广沪对冯潇霆的期待:这小子很有潜力,练好了绝对不比大头差。

  从2008以及2010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来看,国家队绝不可能把后防线的宝压在李玮锋一人身上,朱广沪也一直在寻找能与李玮锋并肩作战、甚至顶替李玮锋的球员,而冯潇霆无疑就是朱广沪心目的最佳人选。一位国家队教练表示,冯潇霆与李玮锋的各方面都很相似,而且两个人在场上都是既能打拖后中卫、又能打盯人中卫,所以即使是两人同时出场都不会发生位置冲突,更可以根据不同对手、不同战术来安排两人的位置。从组建东亚运队伍的第一天开始,朱广沪就决定由冯潇霆来担任后防核心,但冯潇霆因伤一直没参加过训练,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现在。

  冯潇霆在7月份的国内比赛中老伤再次复发,于是开始了漫长的休息与恢复,但朱广沪一直在耐心等待着。南京

十运会的最后一场比赛,冯潇霆首次在伤愈之后打满90分钟,并帮助辽宁队摘回了一枚铜牌。

  在冯潇霆来到清新之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老朱便让他与另两名中后卫提前40分钟出来训练,大部队返回房间后,朱广沪再次把冯潇霆留下来,与助理教练李树斌一起给他“开小灶”,从头球解围到抢断脚下球,足足做了十几组,直到冯潇霆几乎喘不上气的时候,朱广沪还要求咬牙坚持最后一组。

  训练结束后,记者找到冯潇霆聊起了“加练”的问题,冯潇霆笑着说:“因为我前一段一直没系统训练,也没打比赛,所以朱导才让我多练一会,这也是帮我快点进入状态。”冯潇霆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伤势已经没问题了,完全可以打比赛,但毕竟好长时间没和全队一起训练,所以今天朱导提前让他们几个出来配合一下。

  当记者告诉冯潇霆,杜威将在27日前往澳门与球队会合时,冯潇霆表示:“虽然我和杜威没有配合过,但相信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到时候我们的防守还会更稳一些。”

  在“正版”国家队担任队长的李玮锋让朱广沪欣赏的除了他本身具备的能力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在场上指挥队友的霸气,这样的球员是队伍不可缺少的核心。对于冯潇霆,朱广沪也希望他能够成为新版的“大头”。

  本届东亚运,国家队的队长人选目前总共有杜威、孙祥、冯潇霆三人,前两者都是上届国奥队员,也是队中资历最老的队员,而冯潇霆则是国青队长。为树立冯潇霆的核心位置,主教练朱广沪极有可能委他以队长重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