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计划11月定生死 杨一民理解巴特基辛根难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2: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高楠、特约记者郑宇报道 10月12日上午,汉堡万豪高尔夫酒店,德国足协、中国足协和巴特基辛根市的三方代表再次坐到了一起,目的只有一个,未来的08之星计划向何处去?

  这次见面会是由德国足协召集的。世青赛之后,巴市方面的资金出现了问题。德国足协不想让自己一手扶植的中德足球交流项目就此流产,于是借着中德之战的机会,召开了
这次情况汇报会。

  此次会议中、德足协出席的人数不多,但都是负责人。中国足协由杨一民带队,而德国足协派出了第一副主席海克曼和副秘书长斯密特以及官员马库斯出席。巴特基辛根方面由市长劳登巴赫亲自出面。

  劳登巴赫先介绍了08之星计划的商务开发情况,他介绍说目前已和一家较有实力的大赞助商取得了意向,近期会有结果。同时他表示,如果不能落实,希望中国方面能体谅。

  劳登巴赫汇报结束后,海克曼表示,08之星计划实行的一年时间里取得了不错的成果,参加

世青赛的球队成绩不错,同时也为国家队输送了大批球员。“我们希望这样的一个成功的合作能够继续下去”。

  杨一民对巴特基辛根的难处表示理解,“合作时如果出现困难,就需要双方共同去想办法解决。双方的友谊是永远不变的,万一出现什么变故,我们也可以寻求在其他方面的合作”。事实上,中国足协对巴特基辛根方面没有履约很是不满,9月初,国青队第一次赴德国拉练,作为出资方的巴特基辛根市就没有遵守合同的规定,他们只是承担了国青队在德期间的食宿,而并没有为国青队的往返机票买单。此番国青队前往杜伊斯堡拉练,机票依然由中国足协自理,住宿也是由德国足协解决。

  经过这次会议之后,08之星能否继续的时间表将被定在11月初。此前巴市曾向中国足协保证在8月31日之前完成新赞助商的签约工作,但未能按时完成。此次巴方的再次承诺,将是未来能否合作的一个底线。据了解,在08之星计划执行期间,中国足协投入的资金也超过了20万欧元,仅世青赛之前就向德国方面汇去了15万欧元,而克劳琛等人在国内选秀的费用也都是由中国足协支付的。这样的经费支出已经足以让国青队每年到欧洲进行短期集训。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中国足协与巴特基辛根方面的合约是签到了2008年,但考虑到之前的愉快合作,即使出现巴方因为无法落实赞助商而无力执行合约的情况,中国足协也不会追究对方的违约责任。

  稍后,中德足协的官员又进行了关于德国队回访中国的谈判,由于德国队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计划已经签订,所以,德国队回访的时间应在明年年底。

  虽然谈判没有最终的结果,但是,德国足协还是在

汉堡市政厅宴请了中方代表。德国足协主席弗菲尔德、秘书长茨瓦齐格以及斯密特、克劳琛也到了,其后,杨一民、朱和元、贾秀全等也都到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