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找准了德国软肋 死亡区域险令德国人窒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5: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征德国之前,朱广沪多次对媒体表示“德国队有漏洞,我们要做边路的文章”;到了德国之后,通过一次录像课和两次训练颗,朱广沪就指出了对手的“死亡区域”——以禁区弧顶为界,上下各5米范围。

  从整场比赛的过程看,中国队的绝大部分进攻都是从边路发起的,上下半场结束前孙继海和董方卓的威胁射门正是来源于边路的进攻;而谢晖那次差点儿令德国人窒息的射门
,正是从对方的“死亡区域”内打进去的。

  在香河训练的时候,朱广沪没少在边路下功夫,最后一次训练中更是把大部分经历都放在了边路进攻的演练上。本场比赛,

中国队的两个边前卫孙祥和孙继海在各自的位置上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孙祥有两次很好的突破传中,而孙继海在右路有一次威胁射门和一次威胁传中。

  开场9分钟,李铁后场断球,将球传给孙祥,后者左路趟球快速突进,只可惜传中球没能同谢晖形成好的配合。第36分钟,又是孙祥,郑智中场妙传左路,孙祥形成了突破,但在传中时被补防球员挡出底线。

  半场结束前,郑智同孙继海前场右路再次形成威胁攻势,在接到郑智脚后跟妙传后,孙继海突入禁区后左脚小角度劲射,卡恩倒地将球封出。第75分钟,中国队中路远射被德国队防守队员挡出,球到右路后,孙继海精准传中,董方卓在胡特防守下甩头攻门,皮球蹭胡特头顶后击中立柱弹出,差之毫厘,如果胡特不碰到皮球,此球必进无疑!遗憾的董方卓在射门后向孙继海伸出了大拇指。

  与孙继海在右路相对的是德国新星施魏因施泰格,但孙继海似乎并没有感到什么压力,赛后他表示,“他有突破我的时候,我也有突破他的时候,对方能力很强,我感觉到很荣幸跟高水平的球队和球员打比赛。”

  边路进攻效果不错,中国队也在中路获得了机会。最好的机会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当时,对方球员传球失误,郑智在拿球后做了一个漂亮的直塞球给前面的谢晖形成了单刀,但面对出击的卡恩,谢晖低射稍稍偏出。这是中国队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而这次进攻正是从朱广沪找到的对方的“死亡区域”内打进去的。

  除了在边路作文章,朱广沪在国内接受采访时还提到的一个进攻手段就是任意球,到德国之后也演练了不少任意球的进攻,但可惜本场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在禁区前沿获得过好的任意球机会。

  朱广沪确实找准了对手的软肋,但很遗憾,中国队没能够实现“会进球”的誓言。

  (强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