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年轻国脚迟到赴德 赵铭:少练一天损失惨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德国汉堡报道 赵铭没有想到,自己第一次随国家队出行竟然会经历如此戏剧化的场面,自己竟然会因为机票原因被国家队“扔”在了北京,只能在第二天和因为签证延迟的刘云飞一起飞往德国。

  赵铭是在国家队检票的时候才被告知他的名字根本不在当天的旅客名单之内,无奈之下他只能改签第二天的机票。直到到了汉堡,赵铭还和随队的翻译李晨开玩笑:“都是你
整我,让我在北京多待一天,少训练一堂课损失多大啊!”李晨也无奈地说:“谁知道他们给我出了一张空壳机票啊?”

  到了国家队之后,赵铭被安排住在120房间。因为在队里年龄最小,赵铭还没有什么朋友,到达当天吃完饭之后刘云飞留在餐厅里与大家闲聊,赵铭则早早地回到了房间里休息。在第二天全队上街购物的时候,别的国脚都结伴同行,还不认识几个人的赵铭只能和翻译李晨一起逛街,因为两人在

世青赛时就非常要好。但还在打中甲的赵铭没有买什么东西,他说:“这边都太贵了,我的那点钱哪够在这边花的。”

  对于这次入选国家队,赵铭自己都有些突然,他对记者说:“原本我都做好准备和贾导一起到德国来先打几天比赛的,然后再到

汉堡报到。没想到朱导直接把我调了过来。说实话在香河的那几天时间里,朱导练得真狠。但到了德国的第一堂课我就没赶上,想一想真是损失啊。”

  在杜威、李玮锋等人接连回队之后,赵铭在中、德之战里上场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虽然他的头球在世青赛就让德国队的前锋非常头痛,但缺少经验让他很难在这样重大的比赛里上场。赵铭自己也说:“其实我知道朱导的意图,他还是希望我多体验国家队的气氛,另一方面也多了解他的战术。主要还是为接下来的东亚运动会做准备,那一次参加比赛的都是适龄球员。”身在国家队的赵铭也惦记着国青队的比赛成绩,他一到德国就找人打听国青队在杜伊斯堡比赛的情况。听说贾秀全要来汉堡看比赛,赵铭心里非常高兴,他说:“今年除了东亚运动会,亚青赛也是一个重要的任务,贾导能来就更好了,我正想给他打电话了解我们队在这边的比赛情况呢。不过好在我在国家队的训练只会对未来打国青队更有帮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