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职业生涯飘落四方 汉堡重聚演绎中国版“老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04 《足球·劲体育》

  对于77一代的球员来说,老友见面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10年的职业生涯让当年的好友飘落四方,国家队就像是一根长线,让这些散落四处的“珍珠”有了串在一起的机会。这是一曲中国版的“老友记”

  继海和李铁高谈“安全第一”

  虽然都是在英超,曼城和利物浦也近在咫尺,但平时忙于比赛的孙继海与李铁见面的机会也并不多。这一次到国家队报到,两个人难得一起从曼彻斯特乘机前往汉堡,刚上飞机时孙继海还坐在窗边的座位上准备睡觉,但很快他就挪到挨着李铁的走道位置上与他大聊起来。

  加斯科因在自己的自传中写到,英超的球员私底下聊得最多的就是汽车,李铁和孙继海这两位英超球员也不例外。两人都看了不少汽车的介绍,平时身边的队友开什么车的都有,谈起来两个人各有心得。因为家人不少,两个人都比较偏爱比较大的越野车,这样一家人出行的时候也比较方便。

  虽然对于

跑车都比较喜欢,但是李铁和孙继海两人都没有买,原因是速度太快。孙继海说:“我的一个队友开着跑车一次时速开到了200公里,太吓人了。真正开起车来,还是不能太快。”李铁也在一边赞同地说:“是啊,开车就是个代步工具,最重要的还是安全第一,毕竟不能影响踢球啊。”

  孙继海还想起了队友超速被罚的事,他说:“我们的队长(迪斯汀)一次带着大家去游泳馆,他在前面一马当先开得特别快,但刚下环城路就被警察拿下了,超速啊,一罚就是100镑,幸好我们在后面开得慢,要不全得被罚。”

  除了汽车,孙继海对于最新的时尚电器也非常了解,说起来性能都是一套一套的,把一旁的李铁听得直眨眼。最后李铁问了一句:“这些东西你买了之后都用了吗?”孙继海尴尬地说:“别提了,好多东西自打买来之后我就没用过几次,都是看着喜欢,过后没有太大的实用性。”

  队医室成为老友沙龙

  一到国家队,李铁最先惦记的还是辽宁队的队友王亮,队里对李铁的心思也想得很透,直接把他和王亮两人安排到了一起。第一个晚上,李铁拉着王亮陪自己聊天,谈得最多的还是辽宁队。李铁把今天赵本山接手之后辽宁队的变化问了个遍,李铁还特别问起了上周队友刘斌结婚的情况,小肇要结婚了,李铁还专门询问了小肇婚事的准备情况。知道王亮要从这边回沈阳,李铁还专门带了两大包东西,那是给自己沈阳的家里人的。

  孙继海的同屋室友并不是自己的同龄人,而是初次进队的董方卓。当初小董在

曼联试训的时候就曾经受到过孙继海的照顾,后来在大连时也曾经和继海一起训练,两人在一起聊得最多的仍然是海外的留洋生活。

  万豪酒店的大堂吧比较小,人也比较多,但77年代的人总有办法找到自己聚会的场所。十几年球踢下来,几乎每个人身上的老伤都很多,于是每天晚上队医的房间就成为了这批77一代球员的聚会场所。有时候即使是不治伤,李铁和孙继海也会“赖”在那里和大家聊天。相比之下,大家聊得更多的还是闲篇,真正与足球有关的话题几乎没有。

  邵佳一东道主没当好

  虽然出生于1980年,但是年少成名的邵佳一和李铁、孙继海这一批77年代的球员都是好朋友,而且他也应该算是这一代的人。在德国已经呆了三年的他在这批人眼里看来是当然的东道主,早在报到之前邵佳一就曾经邀请李铁和孙继海早点过去,要在汉堡请他们吃饭,但最后没能成行。

  等到了汉堡,长期在慕尼黑生活的邵佳一才发现想要当好东道主并不容易。到达的当天,邵佳一就找错了宾馆。11日这一天球队安排大家上街购物,到了解散地点之后,一群77一代的球员在邵佳一的带领下分打两辆

出租车前往名店街购物。但只过了一会儿,走了一圈的几人就发现原来名店街就在解散地点的边上,走路就到了,打车基本属于多余。

  不过几年的国外生活,李铁、孙继海和邵佳一的外语基本上都已经没有了问题。他们也成为了77一代出门购物的导游。三个人每个都分头带队,队友们选什么货都是他们出面与售货员交涉,这或许成为了他们与老友之间最大的差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