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体育:为了忘却的记忆 请牢记刻骨铭心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1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号凌晨,中国队即将在汉堡迎战自朱家军组建以来最强的对手——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然而历史惊人巧合的是,一年前的10月13号,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杯外围赛亚洲区预选赛D组的一场生死较量中,客场0比1不敌科威特,最终难逃小组被淘汰的厄运,无缘2006德国世界杯。

  也许是上天故意和中国足球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也许是中国足协的官员早已忘却
了无缘世界杯一周年的耻辱日,中德大战被安排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重新组建的国家队同样是客场作战,只不过对手换成了更加强大的德国队,比赛的性质也变成了一场普通的热身赛。

  毫无疑问,重新组建的国家队需要更多与世界强队交手的机会,只有在激烈的高水平对抗和快速的攻防转换中,我们才能真正找出差距,并且加以改进,最后取得进步,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在这一点上,日本足球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一年几十场与欧美强队的热身赛足以让日本球员在比赛中受益匪浅,回头再面对亚洲对手的时候,他们理所当然的会显得从容不迫,霸气十足。

  当然,你可以说这是因为日本人比中国人有钱,舍得投入,但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所在,中国足球开展职业化联赛到现在也已经有11个年头了,但到目前为止,国家队都没有形成自己的风格,中国足球也没有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无缘德国

世界杯绝对是中国足球现状的一系列“化学反应”,只不过小组赛即遭淘汰的现实让这场暴风雨来得更加猛烈,同时也让国人对中国足球不敢再抱任何希望。

  整整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无缘世界杯一周年的耻辱烙印深深的印在中国球迷的心中,不得不承认,中国足球在一年前的那场较量中,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365天之后,面对即将打响的中德之战,无论从哪个层面来说,去分析和讨论比赛的胜负都是毫无意义的,朱广沪不是神,中国队也还是中国队,尽管球员有了一些更换,但他们始终代表的还是中国足球,而非巴西或者阿根廷,既然一年前能够干净利落的输给自己眼中不折不扣的亚洲二流科威特,那一年之后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奢望年轻的国家队在客场面对比科威特强大N倍的德国队时,能给球迷带来几乎不可能的惊喜?即使现在的德国队今非昔比,即使德国队以全替补阵容出战。

  尽管朱广沪为了准备这场重要的比赛,召回了孙继海、李铁、邵佳一、杜威、董方卓五名海外国脚,也在国内做足工作拼凑出自己心目中最强的23人阵容;尽管老朱出征前前所未有的豪气十足,但双方在实力上的差距却是显而易见的,也许在朱广沪防守至上的战术思想下,国家队能够避免一场溃败,甚至全身而退,但这又能说明什么呢?说明中德足球水平在同一档次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毕竟,被公认为国内实力最全面的球员试训

德甲中游球队的失败经历足以衡量出中德之间的差距。

  2004.10.13——2005.10.13,从中科生死战到中德友谊赛,岁月的流逝却丝毫抹不去失败的耻辱,为了忘却的记忆,为了中国足球的前程,请牢记短短365天内所发生的一切,请牢记刻骨铭心的2004-10-13

  (齐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