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外五虎同时首发? 国脚一致回应从未听说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0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德国时间10日下午1点过后,董方卓出现在了国家队下榻的酒店,至此五名效力欧洲俱乐部的国脚全部集结在了德国汉堡,除了依然在途中的刘云飞,其余队员也已经全部可以参加晚上7点开始的第一堂训练课。由于这是朱广沪上任以来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征调海外球员,因此对于这几名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国家队露面的球员究竟在12日中国队同德国队的比赛中有着怎样的表现,不仅球迷,甚至包括朱广沪,可以说都是充满了期待。而且,目前最为耐人寻味的一条新闻便是:朱广沪将安排五名海外球员同时首发!
这是真的吗?记者采访了几名国脚,结果得到的回答完全一致:没听说过!甚至还有人更进一步地指出:“就算朱导真有这种想法,也不至于媒体提前这么多天就已经知道了吧?!”

  事实上,尽管朱广沪对于几名海外国脚确实非常重视,但是这绝不意味着他真的就会安排五人同时首发。对此,朱广沪在率队出发前也曾经有这样的表态:“球队的首发阵容是什么?很多人现在好象都很关心这个问题,还有人甚至已经提前给出了答案,实际上,究竟派哪11人首发,是必须等球队到了德国并经过赛前的两天训练之后,我们才可以根据队员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我们这次集训本来就是因为杯赛及时间的关系被分成了三个阶段,在

汉堡的两天训练则是最后一个阶段,因此要对最终的情况做出决定,应该也是在全部训练结束之后的事情。”

  正常来说,孙继海、邵佳一及李铁获得首发的位置可以说是在人们意料之中的事情,此前在国家队已经被“提前”到后腰位置的杜威如果要获得先发的机会,其在后卫线的竞争对手是李玮锋、季铭义、张耀坤,可以说几乎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在后腰位置应该也很难与李铁“抗衡”,他惟一可能“挤”掉的,也就是李彦而已。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他首发的机会应该很小。与此同时,尽管董方卓是带着刚刚在比利时

乙级联赛中攻入两球的“火气”来到汉堡的,但是这毕竟还是他第一次出现在国家队的行列,而且平心而论,同德国队这样的球队比赛,一下子就将一名年轻球员推上主力的位置,好处是如果打好了可以一下子将他的信心就激发起来,坏处则是,一旦没有打好,以后他可能都难以找到信心与感觉了。所以,从长远考虑,估计朱广沪还是把董方卓放在替补席上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更何况,即便以他现在的状态,如果同谢晖及邹捷比起来,可能也很难说有多大的优势。

  为此,铁定是11名首发队员之一的郑智也笑言:“五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同时首发,从新闻报道的角度来说可能是一个很不错的卖点,但是,从球队的需要来看是不是一定要这么安排,可能就是只有教练组才能够最终做出决定的事情了。而从我们队员的角度来看,谁首发、谁替补其实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们这支队伍能够打出漂亮的比赛来,而如果能够在同德国队的比赛中有着不错的表现,这对于我们队未来的发展也肯定会是一个促进。”(许绍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