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将帅展望中德战 朱广沪:谢晖有望破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12 北京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国家队踏上了飞往法兰克福的飞机。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中国队将在汉堡同德国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中国队在今年第三次造访欧洲。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先后负于西班牙和爱尔兰。13日的这场中德之战,中国队会交出怎样的答卷?行前从主教练到队员的表态中,可以看出全队上下心态良好,面对强大的对手,中国队不仅想踢出水平,甚至还想爆一把冷门。

  朱广沪:谢晖有望破门

  昨天国足临行前,主教练朱广沪表示:中国队一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场比赛,给全国观众一个满意的表现。“这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但首先我们要展现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因为我要把中国队塑造成一支拖不死、打不烂的球队。”朱广沪特意提到了曾在德国踢球的谢晖,“我坚信谢晖有能力攻破德国队的球门!”由此可见,朱广沪此前让国脚们在训练中主抓进攻的做法是很有想法的。

  郑智:过程重于结果

  今年早些时候,郑智曾经到德国试训过,对德国球队,郑智说:“德国队近期一直在进行热身赛,虽然说成绩不是很好,但是和

中国队相比,他们还是有绝对实力的。和德国国家队这样级别的对手交锋,虽然仅仅只是一场热身赛,但结果也非常重要的。胜负平三种结果都是很正常的,关键是通过这样的比赛我们能够得到什么,比赛的结果是通过比赛过程得到的。” 

  谢晖:至少应是平局

  此次赴德,谢晖的感受应该会比其他人多。毕竟在德国,这名射手有着甜蜜的回忆与失败的酸楚。此番故地重游,谢晖信心十足:“我认为我们至少应该取得一个平局。当然,如果我们状态调整得好,临场发挥也出色,而对手轻视我们,中国队也有取胜机会。虽然德国队的整体实力比我们强,但中国队在某些方面还是有一定特点。我也认为我有机会在比赛中进球,德国队的防守并不好,我想我会逮住破门机会的。”

  李彦:让德国人拿出真东西

  由于肇俊哲肋骨骨折,朱广沪带上了李彦去了德国。李彦这次也许很难得到上场机会,但他自己似乎并不在乎这些。“现在我不会考虑能否上场,这场比赛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但就是学习我们也要让德国人拿出真东西来。一场比赛更多时候是在看谁的状态好,我们这次集训各方面准备都比较充分,尤其是多次观看过德国队的比赛录像,相信到时候我们也有机会。”本报记者刘大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