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拎着录像带直飞战区 最新敌情尽在掌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杰北京报道 没有足协领导,没有统一的西服,没有蜂拥而至的球迷,在一片低调中,朱广沪接任以来最强的国家队就这样出发了!9日下午14时15分,16名球员组成的队伍在朱广沪与领队朱和元的带领下登上了前往德国的飞机。约10个小时之后,队伍顺利抵达行程的第一站——法兰克福机场,接下来,他们将驱车前往赛地汉堡,备战北京时间13日凌晨2时30分的中德大战。抵达汉堡之后,朱广沪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再看三遍土耳其击败德国的比赛录像,找找灵感”。

  大头机场表演换装

  对于此次中德大战,中国足协显得相当低调。原定安排与队伍一起出发,前往德国督战的副主席杨一民修改了计划,他将在今天与9日没能前往德国的刘云飞、赵铭一齐赴德。国家队与足协的态度相当一致,这次,国脚们乘坐一辆不起眼的小巴从香河赶到首都机场,以往有专人代办的入境手续也开始亲力亲为。

  航班是下午14点15分直飞法兰克福的国航航班,在大部队到达之前,国管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先期托运了一整车的行李,其中包括了孙继海等海外球员的装备。12点半,刚刚参加完中超杯的郑智、郑斌、李玮锋、吉祥兄弟等先后出现在机场和先期的国管部人员会合。从俱乐部归来都是一身便装的队员于是在机场开始了换装表演,先是换鞋,接着拿着自己的衣服一个个迅速窜进

卫生间,场面甚至有些滑稽。换装完毕后,从香河出发的大部队抵达,队员们一起开始了填写出入境申报单的“工作”,对于以往一向是由专人代办的工作来说,队员们似乎对此很不习惯,不少队员都填了两份才算过关。周边的旅客们得知他们是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之后,都表示了惊讶,一个韩国
留学
生甚至问记者:“他们是去比赛?怎么这么轻松?”

  在机场等待国家队大队人马到来的时候,郑智问起了记者,“德国和

土耳其队比赛结果是多少?”因为要赶今天早上的飞机,他仍然不知道土耳其这场比赛的结果。得知土耳其2比1获胜时,郑智稍稍愣了一下,不过很快就平静下来。“土耳其人对德国人还是很了解。各方面比较来看,德国人技术不比人家好,身体也没好过人家多少,在对手早已经研究透了你的战术之后,最基本的东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郑智如此评价。

  最新敌情尽在掌握

  13点10分,朱广沪出现在机场,脸上有点倦意。据知情人士介绍,昨天晚上,他悄悄从香河潜回北京,到了一位家里能看到泰星体育频道转播的朋友家里,看了9日凌晨2点进行的土耳其与德国的比赛。

  当记者问及德国队和土耳其队比赛的时候。朱广沪表示:“已经掌握了这场比赛的情况,比赛的录像带我们已经拿到。只是现在我们还没有时间研究,到了德国我会第一时间反复看看,再跟球员交流交流,做好对阵的准备。对一些海外的球员,我要先考考他们,看看平时对于德国,他们有多少了解。他们的感觉有时候和我们会有所不同,这一点很有帮助。”

  对于土耳其2比1取胜德国,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帮助的时候,朱广沪先是笑了笑:“又喜又忧啊。一是他们的防线又出了问题,显示不稳的情况并没有改善,另一方面,这可能会激起德国人的斗志,这段时间连负斯洛伐克与土耳其,德国球员一定想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来回应外界的质疑声音。”最后朱广沪表示,“还是要以我为主,这样的比赛会让我们对于我们对手现在的情况有更充分的了解,不过一切都是要看自己的努力。”

  对于喜欢研究录像资料的朱广沪来说,为了获得土德之战的资料,他早就已经上了“双保险”。目前,委托央视朋友录制的带子已经拿到手,朱广沪将把这盘带子带到德国;足协那边的工作也传来了好消息,和国家队同行的足协官员尉少辉表示:“我们已经要求德国足协准备好了,对方今天答复说球队到了马上就可以调用资料。这一点德国足协很职业,让我们很佩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