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霍顿:乌兹别克还有一半机会 中国国奥进奥运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01 《足球·劲体育》

  “朱同意我在这呆到月”

  记者金焱塔什干报道 在一场经典世界杯预选赛“重赛”日子里,霍顿身心疲惫。1比1的比分令乌兹别克的前途迷雾重重。一夜过后,霍顿又恢复往日平静,10月9日上午,霍顿在下榻的乌兹别克斯坦酒店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对于10月12日的第二回合以及即将到来的中国之行,霍顿都充满自信,“乌兹别克还有至少一半机会出线,至于中国国奥,我的目标
则是打进北京奥运四强。”

  1比1不是世界末日

  《足球》:昨天的结果是1比1,下面你们要面临客场比赛,你认为出线希望还有多少?

  霍顿:我承认昨天的结果并不能令人满意,赛前我们希望最好能以2比0取胜,当然1比0在我的观点里,也是相当不错的比分。不过,我并不认为主场丢球,并被对手逼平,就是世界末日,我们客场还有机会,我们至少还有一半机会出线。

  事实上,对方只要踢成0比0就可以出线,巴林队也许会死守到底。

  我判断对方不会轻易选择防守,他们只有进攻,并争取进球才是最安全的,如果单纯防守的话,可能他们会在最后一分钟倒下。巴林队会选择进攻,将给我们更大的进攻空间。

  当FIFA决定9月份的比赛无效,并选择重赛后,你为什么放弃到国际足联上诉?

  这个问题不是我这个层面人物能解决的,FIFA在摩洛哥开会期间,足协已经派人到摩洛哥,并与布拉特进行了交涉,FIFA不肯改变处理决定,一旦他们不想改变什么东西,那么只能接受现实。重赛对我们也并不见得都是坏事,也许我们可以在主场赢两个球或者三个球,当然昨天的结果令人失望,可是我并不悲观,下一场比赛我们还可以进两个球。

  你说了昨天比赛令人失望,是不是与9月份1比0胜巴林那场无效比赛相比?

  与9月份那场比赛相比,我们上下半场表现正好相反,昨晚我们上半场踢得比较差,队员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巴林队采取收缩防守战术,我们球员无法进行穿插,9月份那场比赛上半场乌兹别克斯坦队踢得相当好。昨天下半场通过换人调整,局面有了改观,可是我们没有运气,这是我最失望的。9月份比赛我们就没有运气,裁判在点球问题上犯了小儿科错误,本来我们应该2比0获胜,昨天我们又有两次任意球射中门梁。

  08奥运目标至少是四强

  你与中国队现任主教练朱广沪是好朋友,他在赛前是否给你打过电话?

  朱广沪通过我原来的翻译谢强打过电话,我们主要讨论了未来的合作问题。现在我可以郑重地告诉你,率领乌兹别克队打进

世界杯后,我肯定要回中国。朱广沪希望能早一点去,我也谈了我的难处,我必须履行完与乌足协的短期合同,朱广沪也同意我在塔什干呆到11月份。

  前一段时间曾经传出中国足协银元紧缺,他们可能无法支付你的高薪,你是否知情?

  朱广沪已经与我谈妥,11月份我到北京,就是签订执教合同,合同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在这里我非常感谢杨一民先生对我的信任,我们在荷兰

世青赛碰过面,他对我说过,如果朱广沪想请你过来当顾问,你能过来吗?我当即就答应下来。如果谈到薪水,我坦诚地讲,钱对我很重要,但是我在之前30年的执教中已经赚了很多的钱,目前我与中国足球的感情是第一位,我没有向中国足协提出过高薪要求,我们几乎是一拍即合。如果我真想要高薪,我就不去中国了,去年伊朗曾经找到过我,给我一笔相当丰厚的薪水,今年巴林足协也找过我,还有阿联酋的俱乐部,我都回绝了,为什么,我对这些国家没有感觉和热情,中国却不一样,现在我有两次机会率队在家门口作战,第一次是2008年
北京奥运
会,还有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你知道南非差不多是我的第二故乡。

  说句不吉利的,如果10月12日乌兹别克未过巴林队这一关,你第二天就会去中国吗?

  这是肯定的,因为我与乌兹别克合同已经结束,但是作为职业教练,我现在全部是想如何让乌兹别克队出线,尽管非常艰难。

  听说乌兹别克斯坦足协还想留用你?

  他们确实希望我留下,但是我希望他们理解我的心情,4个月的合同结束后,我将去中国。

  到中国以后,下一个奋斗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你会给自己定成绩指标吗?

  我想在家门口进行奥运会,我当然希望球队能打进四强,因为从下届奥运会开始,将取消三、四名决赛,这样进入半决赛,我们最少可以拿到一枚铜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