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战车并非不可战胜 谢晖故地重游先想的是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目前国家队正在朱广沪的带领下,在河北香河足球训练基地,进行着备战中德之战的训练。对德国队的比赛之前,国足主帅朱广沪不仅信心十足,而且准备得也非常精心。在仔细地研究了德国队的一些比赛录象带之后,国足主帅朱广沪似乎已经找到了德国队的软肋,在急召李玮峰、李蕾蕾两元后防大将的同时,朱广沪也表示:“德国队也不是不可战胜的球队。”

  在同德国队的比赛来临之前,对于中国男足的前景,国内球迷和媒体基本一致的论调就是,这只要别再是一场被打成筛子的比赛就可以了。但国足主帅朱广沪似乎似乎对于中德之战有着不同的想法,近日,他在香河基地明确表示,“对与德国队的比赛,我们首先要想的是赢球,假如连赢球都不敢想,那么就没有参加这场比赛的必要了。”

  朱广沪举例道:“谁会想到,北爱尔兰队能1比0战胜英格兰队?但这就是足球,只要你的准备工作充分,再加上一些运气,那么弱队战胜强队的可能并不是没有。为什么大家在这场比赛之前总是要想一些消极的东西,而且想都不敢想赢德国队这件事?在一场很重要的比赛来临之前,消极地去想一件事和积极地想,在准备时肯定是完全不同的。你只有以一种积极的态度去想、去准备,才有可能得到一个让大家都满意的结果。”

  朱广沪觉得德国队的中前场实力明显要强于他们后卫线的实力,因此要想战胜德国队就必须将战斗尽可能延伸到德国队的后场,如果

中国队能够在德国队的后场就地反抢成功,然后能有机会直接面对德国队的门将,即使卡恩再神勇,中国队进球乃至取胜的机会,都要比龟缩在自己的后场要大。针对这个想法,朱广沪带着他的朱家军,这两天在香河玩命地练着逼抢。

  10月12日,中国队将同德国队交手,这对于曾经在德国踢球的谢晖来说有着不一般的意义。即将故地重游的谢晖,心里也是不免颇多感慨。昨天在展望这场比赛的时候,谢晖的态度和朱广沪如出一辙:“德国足球虽然强大,但并非不可战胜。”

  谢晖表示,正是在德国的经历让他今天还能保持良好的状态,“要想成为优秀的职业球员首先要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职业球员,在德国,我就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职业球员。”看来,这一次谢晖就要用他在德国学到地东西,在中德的比赛中检验成色了。(小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